把消费变成投资的秘诀

80酷酷网    80kuku.com

  消费和投资都是把钱拿出去,但目的不同,消费花钱的目的是为了获得物质或精神上的某种满足,即追求一种效用,钱花出去便不再回来;投资花钱的目的比较起来单纯得多,就是为了使自己的钱保值并且增值,即得到收益。

  一般讲,为消费而花的钱不会获得收益,最多只是构成获得收益的一个条件,比如为去谈一桩生意而“打的”,最后如果赚了钱那是由于做生意进行了投资,打的花的钱只是做生意赚钱的一个条件。但有的时候消费虽不能赚钱,却能够带来节约,这时就可以将节约的钱视为花钱买东西赚的,这样就可以将这类消费视为投资了。因为它符合投资的基本特征:因花钱而获得收益。

  比如花200元将家里的白炽灯泡全部换成萤光灯,照明效果相同而瓦数大大降低,一年少花电费40元,那么这200元消费的收益率为20%,这不就是投资吗?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庭水、电、煤气、电话、采暖等的开销也在上升。有不少家庭每月的电费已超过100元,电话费超过200元,采暖费超过100多元,总数可达400-500元。如果采用先进的设备,这部分开销可以降低一半以上,也就是每年可节约3000元左右。而改用先进设备所需的投资则不足万元。投资回报率可达到30%左右。所以是一项非常值得从事的投资项目。

  多投些资,选用高效的生活设备,既是对个人有利的投资,又有利于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