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存3千 如何保障未来生活

80酷酷网    80kuku.com

  孙先生:他今年28岁,刚结婚不久,准备过一年要个孩子,夫妻俩都在事业单位上班,他月薪5500元,妻子月薪3500元,有社保、医保,家庭月支出6000元左右,刚买房子,没什么存款,准备增加一些保险保障生活,应该买什么样的保险,现在是否有必要买养老保险?

  回复:太平洋寿险福州分公司保险设计师李小姐认为,个人的养老需要长期且固定的投入和支出,孙先生新婚,再过一年就有孩子了,又要为孩子准备教育金,也需要一笔不小的费用,因此,要买什么样的保险产品才能适合自己,需要慎重考虑,毕竟夫妻俩目前月结余只有3000元,而且没什么存款。

  准备身故保险金

  从孙先生家庭目前的财务状况看,还缺少一笔资金。应付突发事件的流动资金和保障家庭成员的人身保险计划,夫妻俩应该好好做一番规划。由于夫妻俩没什么储蓄和投资,一旦发生意外或疾病风险,将给家庭造成巨大的打击。她建议,夫妻俩要准备一笔身故保险金,以防一旦发生风险,将来家庭难以承受负担。另外,两人目前没有商业医疗保险,可考虑买重疾险和意外险,保额均为20万元左右。

  在养老保险方面,可考虑通过基金定投或购买年金保险做养老投资,但基于孙先生目前的家庭财务,比较适合通过基金定投做养老投资,购买年金保险等夫妻俩以后收入上升后再考虑。因为,定投基金任何时间可停止,但不影响投资,而保险一旦中途停止交费,则会产生退保损失。

  以定期寿险为主

  适合夫妻目前的保险方案是使用定期寿险为主。夫妻俩还年轻,将来在30岁之后转而购买终身性寿险或两全寿险费用也不会太高;二来,定期寿险的费用低保障高。定期寿险的保险期一般有5年、10年、15年、20年、25年等多种选择,孙先生选择25年期的定期寿险比较合适。因为,保险计划一般三五年后根据投保人的年龄、收入和家庭结构的不同,会有所调整,而在25年期的定期寿险基础上,做保险的增减项目比较合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