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卖卡开始三个男生一年赚百万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03年3月,陈旭强还在读大二,周围的人都在蠢蠢欲动想做点事情。当时,正值移动公司在学校里招收校园代理,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他去报名了。一个月下来,陈旭强卖出了近30张卡,赚了1000多元。他自豪地对妈妈说:这个月你们不用给我寄钱了!

    激动的心情平静下来,陈旭强开始认真地研究起这项业务。并找到了在杭州读书的两位儿时伙伴,开始了他的业务拓展计划。然而,这种商业业务在高校推广并不顺利,摆摊设点经常得不到校方的批准。

    碰了几次壁后,陈旭强突然发现了学生会这一巨大的资源,通过平时在学生会的关系,他们很快就与杭州十几所高校的学生会建立了联系,并得到了他们的支持。这样,高校市场一下子就打开了,这个月售出300多张卡,比第一个月翻了十倍多。

    眼看业务日渐扩大,陈旭强的野心更大了,他想要做更大的代理!他找到了杭州移动公司,表达了这个愿望,但考虑到学生的资金实力,移动公司一般不让学生直接做代理。于是他们把目光投向了县市的移动公司。

     2003年5月,正当全国都笼罩在非典阴影当中时,三个年轻人背起背包,到建德、临安、桐庐等县市洽谈业务,当地公司的人被他们的勇气感动了,很顺利地就给了他们业务,三个年轻人由“打游击”慢慢地走向了正规化经营。

     2003年7月,杭州下沙大学城传媒学院生活区内空出一家店铺,已经小有积累的陈旭强三人瞄准了这个机会,租下这家店铺,准备建立一个各高校统一领卡的固定地点,扩大经营。移动公司得知后,为了扩大校园市场,就前来与他们商量设立代理的事情,曾经被拒绝的美差如今主动找上门来,他们自然就牢牢地把握住了。代理设立后,正好迎来售卡的高峰期――9月份开学,这个月他们售出一万多张卡,一个月就赚了20万元。

    这时候,已经大三的陈旭强面临着毕业找工作的选择。11月份,当桐庐移动公司向他伸出橄榄枝时,一个想法在他脑中油然而生:“替人打工不如自己创业。”虽然家人不是很放心,但已经有资金、经验、社会关系等创业底子的陈旭强毅然放弃了这份很多人羡慕的工作。2004年5月份,他们的第6家店上海松江大学城内的一家代理点也开张了,而今年7月,他们又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三个人拧成一股绳,什么困难都迎刃而解了,”陈旭强说,一年多来能赚100万元得益于三人之间的团结,虽然平时也会在业务开拓、市场推广等小问题上有一些磕磕碰碰,但最终经过商讨之后总是能很好地解决。现在,陈旭强和另一位已经毕业的同伴各拥有公司40%的股份,还没毕业的同伴占20%股份,陈旭强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

    离开了校园,陈旭强还是打算继续做校园代理,同时,试验性地开展通讯器材销售业务。今后,陈旭强说他们的业务仍然会以学生为主要对象,通过策划校园活动推广市常看来,三位男生要把校园生意进行到底了……采访后记:学生创业的为数不少,但做得好的恐怕不多。三个男生闯出这样的局面很令人惊喜。陈旭强说:我们熟悉校园,熟悉学生需要的服务,虽然我们在经验、资金上有些不足,但由于是做自己熟悉的市场,所以很快就打开了局面。他也建议其他在学校里创业的学子,不要盲目地选择行业,要扬长避短,做自己擅长的,等有了一定积累后,再进一步扩大规模。眼下的陈旭强,一方面忙着做自己的老板,一方面正准备去进修经济管理方面的知识,他相信,比资金、经验更重要的是知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