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成功赚钱四个秘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本市城南区,有一处旧平房急于出售,价格面议。赵某马上意识到这能赚到一笔钱,而不会只像他过去那样小打小闹地搞,因为城南区要成为经济开发区,房地产涨价的事很快就会发生。赵某没有找房主,而是先看房子,在向周围的人、还有居委会的干部询问有关情况后,认为可以做这笔买卖,这时他才去找房主。最后,赵某以每平方米1000元的价格买下了100平方米的平房,很快他又以每平方米3000元的价格售出。就这样,赵某赚了大钱。

从赵某发财致富的例子能看出,他很小就显露出赚钱的天赋,加上其他各因素的促成,使他终于成了大款巨富,这说明具备生财的天赋是聚财的基础。

但是,也不要把天赋看的太玄,总认为别人能挣大钱,那都是人家从娘胎里带来的,是命定的,自己之所以赚不到钱,是因为没有那种先天的会赚钱的本领。

其实,天赋并不是一切,你有了某种天赋,但不去干,或者生不逢时,也都有可能无钱可赚。

天赋是什么?你有什么天赋?你想赚钱吗?你想赚大钱吗?

赵某的赚钱发财史能告诉你很多。

2.训练自己的生财能力

有先天的生财天赋的人,不一定就具备后天的生财能力。怎样才能使自己具有生财能力?

有这样一位华人,他被评为香港风云人物,画像被制成风筝在香港上空放飞,被评为世界百位巨富之一,被美利坚合众国的大报《华盛顿邮报》称作“最富有的华人”、“真正的男子汉”,美国的《时代周刊》送给他“天之骄子”的美称。更有人这样说,在香港“地产旺市时,他打个喷嚏都会成为新闻。”他就是被称为“李超人”、“商界奇才”李嘉诚。

李嘉诚到底有多少财富呢?谁都说不清楚,他自己也说不清楚,港澳十大富豪,李嘉诚做了老二,没谁再敢当老大。

李嘉诚是怎么生财致富的呢?

“成功不可缺的要素,是培养自己先知先觉的能力,抓住时机,因时而化。”这是一本专门写李嘉诚的书上所用是题记。

在他甲富天下之前,他确实吃了不少苦头。

李嘉诚的名言的:“男子汉第一是能吃苦,第二是会吃苦。”

他当茶馆的跑堂,当公司的推销员……有很长时间每天要工作16个小时,其苦可想而之。

3.经受的住失败的考验。

人们往往只是看到了成功者,而没有谁去想无数的失败者,更没有谁去想成功者曾经历的失败。在经商赚钱的过程中赊本赔钱也是常有的事,如果被暂时的失败吓倒,那就没有赚大钱成富翁的可能了。可以这样说,没有任何一个生财的成功者是从未经历过失败的。

4.培养敢于割舍的勇气。

上海手表厂是国内有名的手表生产厂家,这个厂向来以质量高而赢得了消费者的欢迎,但是在一次质量大检查中,却查处大宗的不合格产品出厂,并有部分产品上市出售。上海手表厂为了再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决策者们马上作出决定:

未出厂的不合格手表,连同尽快追回的上市手表一同当众销毁,购买者可以前来兑换。上海手表厂还将此事登报曝光。成千上万只好表连同为数不多的劣质手表一同被销毁了,表面上看来上海手表厂失去了一笔财富,但是从更长远的观点来看,他们用真诚赢得了消费者的心,这样所带来的财富是无穷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