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我们创造了新模式

80酷酷网    80kuku.com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五年前是杭州电子工学院讲师,1995年他创办的中国黄页是中国第一家商业信息发布站。1997年他开发经贸部官方网站及网上中国商品交易市场,1999年他以杭州为研发中心,以香港为总部创办了阿里巴巴网站。阿里巴巴标志是happyface。

   马云认为:互联网的发展如果把它比作3000米的长跑,美国才跑了100米,亚洲才跑了30米,中国才跑了5米,很难说5年后谁主沉浮。我认为互联网第一个浪是不大不小中号的浪,一点点电子商务是个小浪,现在正在恢复,下一个浪会更高,就是电子商务。而电子商务80%是由企业对企业构成的。

   三年以前我感觉到只有电子商务,只有商业上的往来和商业上的应用,才真正能促使这种网络的迅速发展。这几年来我们一直在研究电子商务的发展,互联网上确实可以玩,可以看新闻、可以搞娱乐,但是网络对于商人来说,意义不一样,因为网络可以给他节省很多成本,网络真正改变商人工作的方式、方法的时候,它才能真正改变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方式方法。我们认为企业对企业商业模式的发展前景是最伟大的。

   今天我觉得最骄傲的一点,就是阿里巴巴的模式是我们中国人自己创造的,至今为止,在我们以前没有人做过这样的模式。但是现在跟着我们模式学的公司,两三个月之内,在全球大约有140多个公司,在学我们的模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