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应该选择创业还是就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地位,金钱,权力这些确实是成功的重要表现,我也想得到这些东西。但是我更想得到的是长久的地位,不会因失去工作而失去金钱,不会撤消的权力除了这些之外还要加上自我的价值的实现和自由时尚的生活

年轻人应该选择创业还是就业?(图1)

我们想法的差别在什么地方:

1技术是否保障。技术在某些时候是一个保障,像医生,护士这样有专业技能的人一辈子有吃有喝。但是我觉得这些人只要不工作就没饭吃。而且对于专业的学习经历让他们没有时间和精力去积累其它的东西。

2稳定的工作是否保障。有一个稳定的工作,积累人,积累钱,积累知识,积累技术更容易日后创业成功挣大钱。这点有对的地方有错的地方。对在这样确实能够更快的积累资源,但问题在于如果工作不是你想干的事情或者说干的事情不是以后的目标,那么积累的东西并不是直接导致你成功的关键东西,只是一些辅助的东西,一些可以有也可以没有的东西,更主要的一点是在这种情况下可能耗费的时间和消尽了年轻人的精神头。

3语言的地位如何。语言很重要,能够给你带来很多机会和机遇,可以拓宽视野,也是一个项技能。但它只是一项工具,工具并不能决定事情能不能成,只能对事情有所帮助。所以要学习语言,但是想成为上面我想要的成功它还不是关键。

4保障是否重要。当然重要。但是追求保障的时间是什么时候。就是说是先追求保障以后再去追求成功,还是先求追求成功的经验后再去要求保障。那么看看他的利弊:

年轻人应该选择创业还是就业?(图2)

先去求保障的生活方式:学技能-找工作-积累资源-等机会-放弃原来的工作创业,

好处:生活稳定 积累资源 钱 有一些阅历

劣处:生活稳定后没有动力创业:有地位后无法亲力亲为没有经商的经验只有技能上的优势:创业的机会小,因为只拥有一项技能,而并没有对市场认知。缺少合作的团队:创业是艰苦的没有团队更是如此,因为你积累的人多数是和你一样的技术人员,想要运行工作需要的商人在市场上的历练得来的眼光和能力。

没有承担风险的能力:往往这样的人都是把自己积攒下来的钱用来投资,但是没有对市场的认识,往往失败的机率大,而且一次失败后可能没有在次创业的可能。因为他们会认为他的技术没有用武之地,他们没有聚集金钱的能力。可能您会问有技术的人没有经验,难道你们就有经验,你们就了解市场就有团队,就有聚集金钱的能力吗?(那么就看看我们,如果先选择积累创业或者商业经验会有什么得失。

年轻人应该选择创业还是就业?(图3)

先去积累商业经验再去追求保障:学习商业知识—创业—再学习创业知识—失败——再创业——直到成功

问题:年轻的时候暂时没稳定的生活开始没有创业的资金开始没有创业经验 没有人脉 没有好项目

好处:学习创造项目整合资源的能力,学习从市场出发认识需求培养创业眼光,亲力亲为学习运作公司积累经验和技能,创建团队在实践中学习辨识人的能力,积累创业团队。学习如何寻找资源,寻找投资的能力。从市场的真正角度,从消费者的需求角度,整合资源后,寻找投资,运营企业。承受风险的能力强,因为没有家庭束缚,因为创业开始就是从白手开始,大不了从头再来。失败会成为检验,而不是放弃的原因。更务实,更有激情,更想做大,更长久。对于成功的结果来说,更快,更直接,更有效果,更具体。

5谁更稳定:我觉得稳定不是来源于工作的工资,或者技能。而是通过拥有固定资产。是否能够每个月从那里得到固定收入,而不需要工作,才是稳定的基础。如果现在这样的环境下失业了也不会对有固定资产的人形成什么危害。技能固然是带来稳定,但是更能带来稳定的是创业不动产的技能就是商业技能和眼界!

年轻人应该选择创业还是就业?(图4)

6谁更挣钱:技能高当然工资高,但是得到工资的人一定没有发工资的人钱多。要想成为一个发工资的人,就要从一个老板的角度想问题,去积累经验。如果大多数的时间去搞技术的时候,就会限制发展。中国还是在一个初级的市场,一夜暴富的事情也不是什么神话,但是比起那些一心专业技能的人来说,商人的眼光,推广能力,执行能力,策划能力等更是关键中的关键。

7谁更有地位:企业家就会有地位,成不了企业的就没有,但是一个护士一个医生他们没有什么大地位,也不会有没有机会。如果成为一个院长,在现在这个社会,他会更倾向于一个商人的角色。

8谁更自由快乐:年轻的时候自己干自己喜欢,擅长的事情,通过实践积累自己应当积累的经验,放宽眼界,学习创业生存的技能。苦是暂时的,困难的暂时的,能力和理想是永远的。

年轻人应该选择创业还是就业?(图5)

9时间到底合不合算:我说不合算,因为目的不同,所以不合算。如果我以100万为目的,一个回国有稳定收入的人为目的,投资一次回成功的人来说,出国更快。但是如果我想成为一个企业家,一个洞悉市场,熟悉投资,拥有创业团队的人来说,这就是一条大弯路。

10是否想得到帮助:想!每个创业的人都会珍惜自己资源,从而达成成功。那么如果能够帮助。因为依靠一个人去创业那是非常艰难,而且很非常容易失败的事情,更是一项很冒险的事情,因为是摸着石头过河。都说富贵是要依靠很多代的积累,我在下社会的时间中感受很多。而且很多钱。有了关系,有了技术很容易地得到。而对于一个没有关系没有技术的人,创业往往是从社会最底层。因为只有同层次的人才能谈论同层次的问题。而站在高层次的人资源更多,机会更多,几率越高。但是真正的成功没有捷径,所以单纯地抬高层次也是盲目的。

年轻人应该选择创业还是就业?(图6)

所以我做决定的时候,我都会以我的条件和我的理想,作为判断的标准:

所以两点:一是务实,二是往上爬提高层次。

我想务实这点谁也不能帮你,就要通过实际的经验,真正的投资创业,市场调研,管理中学习。但是第二点也确实需要老爸的帮助。 至于方法肯能有:

第一找一个老师:如果有一个创业成功的老师,一个真正的商人当老师,比学习其他什么样的技能都有效果。因为它有一个成型的平台,可以培训各项商业技能。

第二提供项目,如果有一个好的项目可以给我历练那时最成功最直接的帮助,对经验的积累也最快。第三金钱创业的时候当然要钱,如果可以有钱交学费,那时最好不过了。第四到商业学院学习。这点一样关键,因为理论毕竟指导。同时要提高层次。如果能从商业学院里出来,在找一个可以学习技能的企业或者自己创业同样是一个很好的途径。

年轻人应该选择创业还是就业?(图7)

我在这段时间得到的实感:一创业的技能只能从创业本身得到。二资源缺乏使得创业只能从最底层干起,三中国处于一个初级市场很多产品,服务缺乏。四人们的认知水平低下,好想 法不一定形成购买。五团队对创业成功有时候比项目更重要,建立一个有效的团队比找一个好项目更关键。所以说干成事情的不是在于事情本身,而是在于人。六从工作中转向创业的人在执行力问题,判断力上有问题。七需求从市场上来,而不是从想法上来,所以了市场的人,才是财富的发起者。八,我的资源非常短缺。什么资源没有就要学会用创造力,什么资源都有的人,反而干不成事情。所以资源不是绝对的。九,财富不是一夜暴富,而是需要等待和准备。十中国社会阴暗面太多,创业就更艰难,但是想成功最快的关键并不是去通过自己提升,当有能力克服它们时候才动手,而是整合资源让人帮助你或者和它们成为利益相同的人。十一:干什么事情不要等到功成名就时候,那时候你的压力更大。十二提高自己层次必须依靠自己本。

年轻人应该选择创业还是就业?(图8)

给鱼吃不如教钓鱼的技能,教钓鱼的技能不如让他会养鱼。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5733401@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