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无人机为200多学员驾考作弊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两天关于用无人机为200多学员驾考作弊在网上的热度是非常高的,很多网友们也都是非常关注用无人机为200多学员驾考作弊这个事情,为此小编也是在网上进行了一番搜索查阅相关的信息,那么如果说有感兴趣的网友们想知道具体的情况的话,小编就把自己所搜集到的一些信息分享给大家吧。

近日,一起驾驶证考试作弊案件在江苏淮安清江区法院进行公开审理,被告人利用操控无人机为考试中的学员进行查看指挥,帮助其通过考试。

这起案件吸引了许多网友的关注,与传统的作弊形式不同,涉案人员徐某、刘某等人利用了“高科技”无人机对考生查看其考试情况,并用手机实时指挥帮助作弊,帮助考试学员达230余名,被告人之一刘某在非法活动中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获利4万元左右。当地多家驾校教练明知被告人作弊,为了牟利仍介绍学员参与其中。涉案的26名嫌疑人均被指控组织考试作弊罪。

被告人刘某是某大学在校生,徐某是淮安某驾校的教练员,两人在驾校教、学和驾考的过程中,发现许多学员在科目二考试中通过率不高,认为其中有利可图。师徒两人便想到了利用操控无人机和手机进行远程指挥相关学员在科目二考试中作弊,并从中非法获利。

网友们对此纷纷议论,有人认为其不应该把高科技用在不正确的地方,甚至是进行违法行为;有人说学好驾驶技巧才是考试最重要的目的,而不是为了要一个驾驶证而走捷径。

现在马路上车流量巨大,参加驾驶证考试是为了让驾驶员能遵守基本的驾驶原则,学会文明驾驶。倘若通过作弊取得的驾驶证的学员,在以后的驾驶机动车时发生意外,又将属于谁的责任呢?

不知道大家如何看待此事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