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任期最短的总统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john tyler 1430天


在位:1841年4月4日--184534

tyler继william harrison后担任美国总统。遭辉格党开除党籍,之后与自由党关系密切,但是又被劝说不要加入民主党(他曾经的党派)。tyler的总统角色在他人生中并不出彩。他通常被称作是“代理总统”或被对手称作“碰巧总统”。另外,tyler很快发现他和之前政治上的支持者想法相悖。

no.2 andrew johnson 1419天


在位: 1865415--186934

johnson继lincoln接任美国总统。在1868年寻求民主党提名,但是未能成功。johnson的党派一直模棱两可。他曾尝试打着民族联盟的旗号建立一个反对独立的党派,但是在他在位期间,他并未明确自己从属两个主要党派中的哪个--尽管他在1868年尝试让民主党提名他继任。当别人问他为什么1868年他没有成为民主党人,他说:“问我为什么不加入民主党是对的。如果我将美国管理的很出色,为什么他们不和我统一战线?”

no.3 chester a arthur 1262天


在位:1881年9月19日--188534

继garfield,arthur担任了美国总统。他希望能完成任期,但是没有再被提名。亚瑟政府颁布了第一部移民法典。arthur在1882年通过了排斥移民、罪犯和精神有问题的人的措施。国会也通过《排华法案》禁止中国移民长达10年,而后,该限制改成了永久制。

no.4 john f kennedy 1036天


在位:1961年1月20日--19631122

john f kennedy在其的任期内遇刺身亡。他在1961年1月20日中午宣誓就任美国第35任总统。在他的就职演说中,他提到所有美国人都要活跃起来,他的名言是“不要问你的國家能为你做些什么;问问你自己能为祖国做什么贡献。”他也呼吁全世界所有國家一同打击他所说的:“人类共同的敌人:暴政、贫穷、疾病和战争。”

no.5 millard fillmore 969天


在位:1850年7月9日--185334

taylor之后的又一位总统。1852年寻求辉格党提名,但是败给了winfield scott。四年后,卷土重来。作为总统,fillmore处理辉格党的党派纷争;党派和谐成为他的首要目标。他尝试通过指出辉格党和民主党(通过计划关税改革来对民主党进行负面影响)的区别来团结党派。另一个fillmore的主要目标就是防止协会奴隶争论激烈化。

no.6 gerald ford 895天


在位:1974年8月9日--1977120

继nixon后,ford继位。未能完成完整任期。对于外交政策,helsinki accords见证了冷战趋于缓和,正如前联盟南越南被北越南入侵且占领;ford并未干涉,但是他确实帮助了一些美国的亲密國家。而国内,经济正遭受通货膨胀和衰退。ford在无条件赦免因“水门丑闻”而下台的前总统richard nixon的事件上受到了严重批评。

no.7 warren g harding 881天


在位:1921年3月4日--192382

harding在他的任期内去世。在1921年4月,国会的联合议会前,他做出了对于调解德国和奥地利的关系、紧急关税、新移民法、关税下降、撤销战时过分利得税、减少铁路税,提高农业收入、國家预算系统、國家商船队和公共福利部门等事务的呼吁。

no.8 zachary taylor 491天


在位:1849年3月4日--185079

taylor在他的任期内去世。taylor直到1849年3月5日才宣誓就职,因为他的宗教信仰,他拒绝在周日(3月4日)进行宣誓。在taylor不长的任期内,奴隶问题一直干扰着他。虽然他自己也有奴隶,但是他对奴隶土地扩张始终保持中立姿态,惹恼了南方人。taylor敦促新墨西哥和加利福尼亚起草宪法,并进行运用,越过领土问题。新墨西哥太小以至于无法执行,但是加州--因淘金热造成人口密集--撰写了一份不允许使用奴隶的宪法;1849年12月,该宪法由投票人选举通过,无需国会批准,由新的州立政府接管。

no.9 james a garfield 199天


在位:1881年3月4日--1881919

在他就任的第一年内被暗杀。在他被选举和宣誓就职之间,garfield致力于创建内阁以平衡所有共和党的小派别。他被谋官未成的charles julius guiteau于1881年7月2日上午9点30分枪杀,这离他就职不到四个月。

no.10 william henry harrison 31天


在位:1841年3月4日--184144

就职的第一个月内离世。harrison仅仅参与过一次官方活动:1841年5月31日开始召集国会开展特别会议。他和辉格党领导人henry clay对于特别会议的必要性产生分歧(harrison反对,但是clay为了使他的经济议程顺利进行希望会议尽快进行),但是clay在立法机构和辉格党的有利地位迫使harrison让步。harrison是首个在职时去世的总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