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日记我用一生赌一次

80酷酷网    80kuku.com

  

把我的创业和打工经历和大家分享,大部分内容是从2000年以前经商日记中摘下来的,希望能给大家一个借鉴。

先从简历开始吧。
简历:
1972年生;
1991年考入武汉华中理工大学中文系;
1995年完成学士学位毕业,同年10月结婚;
学校全国统分未去;
沈阳市好的新闻单位等被辽大、东财毕业生抢占;
计生局录用,未报道;
公安局政治处录用,未报道;
第一次创业阶段:
1995年10月—1996年7月在某酒厂实习销售和酿造工艺;
1996年12月16日酒厂投产,97年当年亏损3万元以上;
1998年开始赢利;
2000年上半年,恶性不正当竞争严重,刚刚打开的销售局面有萎缩迹象,处于忍耐坚持阶段;
2001年,关闭酒厂,老婆返回中学继续教学,女儿1岁。
打工阶段:
2001年,应聘朋友开的进出口公司副经理;
2002年10月——2003年10月,应聘一个中型民营锅炉制造企业总经理助理,后兼职位众多;
2004年3月,应聘《丹东日报》凤城市广告办事处主任……
2004年5月,正式考虑第二次创业,方向为管理咨询公司(营销策划、培训、广告代理等)……
开端
家境虽然贫寒,却自幼对金钱不很着迷,一个心思只是考上大学。自初中二年级父母开始做水产生意,家境逐渐好转,所以对金钱更加不以为意。
只是性格散漫,经常率意而为,功课不是很理想,大学二年级当选校排协主席,自此开始接触揽财之道。组织会员出校拉赞助,裁判员有偿服务,舞蹈班……绞尽脑汁为排协增加活动经费,于是几千上万的现金进出,开始让自己感受到了赚钱的快乐滋味。大学三年级欲退学从商,遭到所有人的反对,只好作罢。最后一年真正的苦读,报考北京广播学院电视文学研究生,以英语39分被一票否定。
思考将来想干什么,以及能干什么,从商的念头此时又重新燃起。最后分配时,要求回辽宁。由于根本不知道作生意从何下手,只能先找工作,但到了沈阳才发现,沈阳各大报社全被辽大近水楼台先得月。一怒之下决定弃文从商,再不找工作,随后结婚,经商之心铁定了。后来虽然凤城计生局、公安局来找录用,但心意已决,去二姨的酒厂实习,不再回头了。
既然全国统分都不参加,沈阳也没什么意思,干脆一杆子捅到底,到广阔的农村,从最底层开始创业。如今想起来也毫无后悔之意,心里仍觉痛快,即使这几年经历无数磨难,快乐之心依旧。
于是,一个对钱不太看重的“儒商”开始了用钱买经验的历程,心里总是坚信,总有一天自己会挺立人潮之上——等到膝盖和额头伤疤累累的时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