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平行四边形对角线怎么求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平行四边形对角线怎么求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平行四边形对角线怎么求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平行四边形对角线怎么求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如果已知平行四边形两邻边长和对角线与其中一边的夹角,求其对角线的长。可先用正弦定理求出对角线...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如果已知平行四边形两邻边长和对角线与其中一边的夹角,求其对角线的长。可先用正弦定理求出对角线与其中另一边的夹角,再根据三角形内角和定理求出两邻边的夹角,然后再用正弦定理(或余弦定理)求出对角线。

(1)如果一个四边形是平行四边形,那么这个四边形的两组对边分别相等。

(简述为“平行四边形的两组对边分别相等”)

(2)如果一个四边形是平行四边形,那么这个四边形的两组对角分别相等。

(简述为“平行四边形的两组对角分别相等”)

(3)如果一个四边形是平行四边形,那么这个四边形的邻角互补。

(简述为“平行四边形的邻角互补”)

(4)夹在两条平行线间的平行的高相等。(简述为“平行线间的高距离处处相等”)

(5)如果一个四边形是平行四边形,那么这个四边形的两条对角线互相平分。

(简述为“平行四边形的对角线互相平分” )

(6)连接任意四边形各边的中点所得图形是平行四边形。

(7)平行四边形的面积等于底和高的积。(可视为矩形。)

(8)过平行四边形对角线交点的直线,将平行四边形分成全等的两部分图形。

(9)平行四边形是中心对称图形,对称中心是两对角线的交点.

(10)平行四边形不是轴对称图形,但平行四边形是中心对称图形。矩形和菱形是轴对称图形。注:正方形,矩形以及菱形也是一种特殊的平行四边形,三者具有平行四边形的性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