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一无二的“花鸟旅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有位名叫阿莫兹的巴西人和大多数巴西人一样,特别喜欢出门旅游。每逢节假日来临,总喜欢全家人一起出外旅游,而不愿意呆在家里。巴西人除了爱出门旅游之外,也非常喜爱花卉和鸟类,几乎每家每户都养花喂鸟,为此花钱、劳神、费力统统在所不惜。美丽的鲜花和活蹦乱跳、歌声清脆婉转的小鸟确实也给巴西人的生活带来了许多欢乐。但凡事有利便有弊,鲜花几乎天天要浇水,小鸟更是餐餐要吃东西,离不开人的照料。阿莫兹同样非常喜爱花卉和鸟类,在生活中他感到喜欢出门旅游和喜欢养花喂鸟这两种爱好不容易兼顾,旅游一趟就是好几天,这些花鸟就无人照看了,所以阿莫兹为此左右为难。即使想办法,说好话拜托亲戚朋友来照料,又怕亲戚朋友不是自己的宠物而不用心照看,因此常常是人虽然出去了,心却还挂念着家里的宠物,在外面玩得不开心。阿莫兹是个具有经营头脑的人,他从自己的左右为难中看到了巴西人的一种尚未满足的需要,看出了赚钱的门道,萌生了开家花鸟旅馆的点子。于是,他腾出几间房子放宠物,搭一个棚子放花草,投资不大,手续也相当简单。对顾客最有吸引力的是阿莫兹招的几名服务员全都是管理花卉和鸟类的行家。就这样,在巴西的卡诺阿市,一家世界上独一无二、以鸟类和花卉为接待对象的旅馆问世了。这种花鸟旅馆很受既爱花鸟又喜欢外出旅游的巴西人的欢迎,每天到这里来寄存花鸟的人为数不少。而一到节假日,阿莫兹的花鸟旅馆就“客”满为思。

    自从有了阿莫兹的这家花鸟旅馆,爱养花喂鸟的人外出旅游就再不用为花鸟的“生活”发愁了。出一点钱,往这里一寄,既不用说好话去麻烦亲戚朋友,也不用为花鸟能否得到好的照料而“牵肠挂肚”。阿莫兹聘请的花鸟旅馆的服务员都是养花喂鸟的高手,不仅寄养的这几天把花鸟照料得很好,而且通过这几天的观察,可以为顾客今后如何把这些花鸟养得更好提出非常有效的建议。不少顾客乐于听从他们的指点,养花喂鸟的功夫大有长进,因此,花鸟旅馆在花鸟迷们的眼中显得魅力无穷,光顾者络绎不绝。

    从自己的左右为难中开创出一门颇有特色的新生意,阿莫兹对社会需要的敏感,是每个经营者应好好学习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