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创业慎入四类市场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的一年又将开始,很多市民都铆足劲想创一番事业。可是,哪些流通行业是鼓励发展的,哪些是控制发展或禁止发展的?今天,市经贸委发布的《2006年青岛市商品市场导向性意见》显示,食品酒类零售、装饰材料、二手车交易和拍卖等四类市场已趋饱和,市民在这些市场创业要谨慎。

  市经贸委市场网点处的有关负责人解释说,由于食品、酒类等消费品生产企业,基本形成了自己的营销网络,开办这类市场招商难度大,市民也不适合在此创业。目前,本市已有一大批装饰材料市场,有的招商不足,有的有场无市,因此无论想开这样的市场还是在市场中经营,都要慎重。此外,单体二手车市场、拍卖行数量趋于饱和,投资者都要谨慎进入。

  那么哪些是鼓励发展的呢?2006年,本市将在重庆路两侧打造以汽车贸易为主的“生产资料市场带”;沿308国道李沧、城阳区段,构筑“消费品市场走廊”;在中山路周边,可发展较高档次的旅游小商品市场(街)和女人用品市场;在崂山等旅游风景区,开办季节性旅游商品市场。

  同时,结合村居改造,可在浮山后七小区、四方区双山、河西、孤山、李沧区河南庄、十梅庵、大枣园和崂山区大麦岛各配置一处室内农贸市场。市民可抓住机会实现创业梦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