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骑士曾荫权

80酷酷网    80kuku.com

  

长江出版社 出版 作者:海棠 哲兮 定价:19.80元

  曾荫权个人的成长、奋斗和成功的历程,是香港在风雨洗礼中成为一个繁华社会的缩影。

  他的半生经历,浓缩了香港精英人士的典型成长历程,昭示着香港人的奋斗精神!

  他在香港是一个传奇——没有念过大学而从十八万公务员中脱颖而出,成为政务司长统领公务员大军;曾经不被看好仕途,如今却成为接替董建华出任香港特首的焦点人物。

  他曾对记者说:“我是流香港血,饮香港水,绝对不会出卖香港人。”掷地有声的话,令香港人热血沸腾。他形象正气,香港人像叫“煲呔曾”一样,称他为“香港骑士”。

  他是真正“本土出品”的政务官精英。他生于清贫之家,凭勤奋,在香港华仁书院毕业后便加入公务员行列。将近40年的公仆生涯中,经历落实中英联合声明、居英权及炒家狙击港股等棘手问题,但都通通“化险为夷”,他的职业生涯似乎总是带有神秘色彩。

  他服务过不同的政府部门,凭着硬朗、务实的作风,步步高升。究竟这个个子矮小,口舌不饶人,被认为是“炮仗颈”的高官,多年来如何在香港政坛一路青云直上?普遍的看法是,曾荫权之所以能脱颖而出,很大程度上在于他“能屈能伸”,“能等”,“能忍人之所不能忍”,而且学习能力极强。

  原来我们整天挂在嘴边的“逆境求存”口号,其实曾荫权早已做到了!

  在董建华辞职之后,一个几乎可以预见的结果是,他将通过7月10日的选举当选香港新任特首,开始执政香港的政治生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