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成假日年夜饭吃新流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春节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市民们都在预订年夜饭。今年,除夕成为法定假日,市民在年夜饭的选择上出现了许多“新流派”。

    时间充裕了自己动手做

    “我们今年不再到大酒店吃年夜饭了,准备全家人一起在家里自己做。”昨日上午,在市政府机关工作的王先生对世界创业实验室(http://)记者说,“往年除夕还要上班,想自己在家做年夜饭,没时间。”因此,每年过年,王先生都会和家人一起到酒店吃年夜饭。

    “饭店里的年夜饭用料往往不新鲜,加上客人多,服务员又紧缺,服务质量难以令人满意。”王先生说,今年放假时间提前了,他和爱人可以早作准备,在家好好地做一顿年夜饭,全家人一起吃团员饭,显得更温馨。

    记者发现,像王先生这样把年夜饭从酒店“搬回”家中的市民很多,原因就是除夕那天放假,时间充裕了,在家吃年夜饭,觉得“年味儿”更浓。

    改吃“年午饭”以便看春晚

    当然,将年夜饭从家中搬到酒店的也大有人在。鉴于年夜饭市场较火爆,许多酒店除夕夜已订满,不少消费者就把目光转向了“年午饭”市场。“中午到酒店吃过年饭,晚上一家人专心看春晚,这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市民寇女士说。

    因此,不少人到酒店预订除夕那天的午饭作为过年饭。

    记者了解到,除夕被定为法定假日后,我市不少饭店、酒楼敏锐地捕捉到这一变化带来的商机,纷纷推出了午间过年饭,吸引了不少市民预订。

    花钱请“厨娘”自己好潇洒

    昨日,记者从几家家政公司获悉,他们都推出了“厨娘”上门做年夜饭业务,好让市民在除夕夜既不用自己动手,也不用去饭店凑热闹,在家就能吃到可口的年夜饭。

    市民吕女士就预订了一名“厨娘”,她说:“预订‘厨娘’价格为150元,不算太贵。我们一大家子10多人,自己做太累太乱,做完连吃的兴致都没有了;出去吃吧,老人家不喜欢;请个‘厨娘’来家里帮我们做,既省心,气氛又好。”

    据了解,请家政人员做年夜饭,佣金在100元至200元不等。菜由顾客自己购置,家政人员负责洗、切、做,临走时,家政人员会把厨房打扫干净。

    昨日,记者从市区几家家政公司获悉,眼下预订“厨娘”到家里做年夜饭的家庭不少,提供“年夜饭”服务的家政人员供不应求。由于年夜饭“厨娘”首先要[cye.com.cn]具备一定厨艺,而且必须放弃回家过年的机会,所以愿意干的人并不很多,这就使家政公司的“厨娘”很紧俏。由于今年行情看好,现在已有不少家政公司正在物色更多的“厨娘”以备急需。

    到外地去吃年夜饭

    有些市民也表示除夕可能全家出动,旅游过年,边旅游边吃年夜饭,将吃与玩结合起来,这成为我市一些家庭过除夕的又一“流派”。在我市某私企工作的孟先生这几天正在与旅行社接洽,希望找到一家能提供边旅游边吃年夜饭的旅行社。
 
    孟先生说,自己平时工作太忙,压力也很大,根本没有时间出去旅游,趁过年时间好好放松一下,出去散散心,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记者从我市一些旅行社了解到,往年市民出游的时间都是从正月初一开始,为了适应今年放假时间的改变,有些旅行社已推出除夕出发,在外地吃年夜饭的旅游线路。目前,2月6日组团到海南“双飞”的游客已不少,且旅行社为游客精心准备了年夜饭。据这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介绍,近日电话咨询该业务的市民还真不少。

    国家调整年节休假时间,就是为了公民更好地休整身心。市民对除夕团员饭的多种选择方式,凸现了新的休假方式蕴含的新时尚、新商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