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人士谈青年创业要诀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倪志君 创业故事 创业项目 创业网 创业

  
   如今早已是身价百万的深圳创佳电子设备厂总经理倪志君,凭着2000元起家,在电子设备领域赚到第一桶金。面对今日的年轻人创业热,倪志君以其对创业的感悟,提出如下忠告:积累创业经验。年轻人欲创业,资金并非最重要,重要的是敢想、敢冒险,善于学习、善于从实践中获得经验。年轻人最大的资本是可以毫无顾虑地做很多事情,这是一种积淀。因此,年轻时应多学点东西,多尝试有用的工作。

  创业前可尝试做业务员,但不要选择待遇优厚与招若干名业务员的公司,因为前者的薪水固然高,但需求量往往不大或不被认可。运作良好的公司必然有自己的营销体系,能拿多少钱完全取决于市场容量与占有率,再加上个人的勤奋与努力,这往往有一个比值,也就是提成。所以,应该去寻找能告诉你付出多少努力能拿到多少钱的公司。至于后者就更不能去了,那种工作纯属“碰运气”。运作良好的公司必然有自己的财务体系,多一个人就须多发一份工资,而市场是有限的,需用多少人,老总心中都有数。好的业务员善于分析、善于总结和善于与客户打交道,从顾客的角度想问题、做事情。前提就是勤奋,只要多用心、肯吃苦,业绩肯定会上去。这是为创业积累经验。

  在此过程中,有了好想法,就应立刻去做。只要自己尝试、摸索,才会知道这个想法究竟有多好。即使失败了,也能从中学到很多东西。结果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你做了,在此过程中学到很多东西,这就是资本,就是财富。

  学会区分客户

  把所有人都当作销售对象是战略性错误,创业者要分清谁是重点客户,谁是一般客户。重点客户应该重点照顾,要了解清楚他们是谁、什么状况、关心的利益点在哪儿、购买本产品的最终用途是什么。并以此为中心,比竞争对手更好地服务他们,例如:更合适的价格、差异化的产品、便利周到的服务、热情的沟通等。我的经验是:业绩主要来源于老客户,大部分的工作应是服务老客户,然后才是开发新客户。不要奢望占有整个市场,找到并服务好认可我们的客户就已经是成功了。

  要有市场意识

  1000元钱在手中就是1000元钱,但流通到市场中就是变数,可能会增值,也可能会贬值。这就要看创业者的眼光与头脑。年轻的创业者可能不熟悉市场,但必须要有市场意识,学会市场化运作。例如,通过推销、促销、广告、宣传等方式将产品推广到公众心中;通过整合市场资源实现成本最小化和效益最大化,这样,创业企业才能在激烈竞争中站稳脚跟,并茁壮成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