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答谢中书书是骈文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答谢中书书是骈文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答谢中书书是骈文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答谢中书书是骈文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是骈文。骈体文又叫骈文或骈俪文。中国古代魏晋以后产生的一种文体。汉魏时,极盛于汉代的辞赋,在形式和内容两方面都逐渐产生变化,最后在南北朝时代形成新的赋体——骈文。南北朝是骈体文的全盛时期。骈文是与散文相对而言的。主要特点是以四、六句式为主,讲究对仗,因句式两两相对,犹如两马并驾齐驱,故称骈体。

答谢中书书是骈文吗

《答谢中书书》原文

山川之美,古来共谈。高峰入云,清流见底。两岸石壁,五色交辉。青林翠竹,四时俱备。晓雾将歇,猿鸟乱鸣;夕日欲颓,沉鳞竞跃,实是欲界之仙都,自康乐以来,未复有能与其奇者。

《答谢中书书》写作背景

《答谢中书书》是陶弘景晚年所作。谢中书(谢徽)与陶弘景都卒于公元536年(南朝梁武帝大同二年)。谢徽任中书舍人的后限是公元526年(梁普通七年),任中书郎在公元532年(梁中大通四年),都在陶弘景七十岁之后。

查看更多【文言文】内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