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头发红(红鼻子怎么办才能消除)

80酷酷网    80kuku.com

鼻头发红(红鼻子怎么办才能消除)

肝脏是我们人体最大的消化器官,也是重要的解毒器官,肝脏对我们的健康起着不可小视的作用。那么当肝脏出现问题时,它会向我们发出哪些求救信号呢?下面一起来看下!

红鼻头可不是酒渣鼻,小心是肝出毛病了!

手有红斑

如果手掌出现红斑,就暗示肝脏不好。因为肝功能不好的人,手掌大小鱼际和手指会有粉红色的斑点,用力压就会褪色。红斑还可能延伸到手指,手臂等位置。如果肝功能变好,这些症状会慢慢消失。

鼻头发红

所谓“红鼻子”就是鼻头部分的毛细血管扩张形成的。虽然“红鼻子”并不一定是肝脏受损导致的,但女性在肝脏功能降低、荷尔蒙紊乱时容易出现“红鼻子”

红鼻头可不是酒渣鼻,小心是肝出毛病了!

指甲有褐色纹路

指甲的光滑,厚薄可以推测出肝脏的病变情况。肝脏藏血,肝好,得血样,手的指甲就饱满光滑。如果指甲有深浅宽窄不一的褐色纹路,那就可能是有肝病史。指甲出现褐色纹路,主要是肝失疏泄的表现。因为肝失疏泄,气滞血瘀,血不能养爪。

蜘蛛痣

肝脏发生病变的时候,体内雌激素的灭火能力下降,造成雌激素在体内大量堆积,引起体内小动脉扩张。手上的皮肤就会有褐色的痣。小的如针头,中心稍微隆起。除了手掌,蜘蛛痣还会现在头颈部等静脉分布的区域。肝功能好转后,蜘蛛痣会消失。

生活中该如何护肝?

1、调整作息

肝脏也需要休息。想办法保证晚上11点前入睡,宁可早起也不晚睡。另外,也建议夜班一族,平时多吃点疏肝养肝的食物,比如韭菜、佛手、木瓜、贝类、木耳等。

红鼻头可不是酒渣鼻,小心是肝出毛病了!

2、适当运动

每天保持适量运动,并根据个人的肝功能的不同情况逐渐控制运动量。运动初期,可在不影响身体舒适度的情形下慢跑,以疲劳度控制慢跑时间。养肝绝非一日之功,任何事情都贵在坚持,养肝也是如此。健康食品藏在大自然中,我们应该在大自然中寻找养生保健的食物,改善日常饮食习惯,合理膳食,最终护理好自己的肝脏。

3、调整心态

快乐的心情尤其重要。医学研究证明,肝脏内分布着丰富的交感神经,经常感到烦躁、忧愁会直接导致肝细胞缺血,影响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所以,个人应该改变对自己和他人过于苛求、满腹牢骚的不良行为模式,培养乐观、开朗、宽容、放松的健康行为模式和心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出租车司机影评(本人急招一名出租车副班司机)

下一篇日本分治计划(日本移民)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