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560亿支持深化医改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招待会正在进行,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谈到,2008年中央财政安排用于医疗卫生的支出达到831.58亿元,比上年增长25.2%。其中安排126.1亿元,支持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在去年较大幅度增长的基础上,今年预算安排260亿元,加上去年预留的300亿,一共是560亿,准备支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的改革。

通过推进这项改革,逐步建立起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医疗保障、药品供应保障四个体系。安排253亿元,用于全面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准备用两年的时间,将医疗筹资水平从目前的50元提高到100元,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补助水平将由原来的人均40元提高到80元。

与此同时,推进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支持健全城乡医疗救助制度。也就是在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障制度进一步完善的基础上,对城镇非职工人员,平时习惯叫“一老一少”——老年人以及儿童,把他们全部纳入到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体系,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也给予大力的支持,安排相应的经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