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泡排出后存活多久(流出蛋清是排完卵了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说起排卵,备孕期的女性一定不陌生,很多人都知道,找准排卵期,就容易怀孕,资深一点的备孕女性还知道,光找准排卵期还不够,因为排卵期不一定会排卵,而找到真正的排卵日,那才是百发百中,肯定能怀孕……

这些说法都是对的吗?关于排卵,还有哪些备孕姐妹不知道的冷知识呢?

1、卵子也有新鲜度

很明显,越新鲜的事物越有生命力,这一点对于卵子来说也是同样适用的,卵子也像水果一样,会有一个从新鲜到干瘪再到坏掉的过程,如果是一个不新鲜的卵子和精子结合成为受精卵,就可能导致胚胎发育不好,甚至出现生化妊娠的危险。

正常的卵子在排出后,最佳存活时间只有24小时左右,也就是说这个时间段的卵子是最新鲜的,质量也最好,随着时间的推移,卵子就会慢慢失去新鲜度,直到老化。

备孕女性不一定要知道的排卵冷知识

2、卵泡并不是越多越好

一般情况下,女性每个月会有一个成熟卵子排出,但也有一些人,不止一个可见卵子。正常成熟的卵巢,左右卵巢每月交替排出一枚成熟卵子。而多囊多囊卵巢双侧均增大,为正常大小的2~5倍,表面包膜增厚、坚韧,白膜比正常厚2~4倍,其下可见12个或12个以上大小不等的囊性卵泡。排卵功能出现障碍。多囊患者的FSH(促卵泡生长激素)水平低,H(促黄体生成素)的水平高,会导致卵巢内的这些小卵泡发育停止,无法产生“优势卵泡同时,大量的雄激素抑制了卵泡成熟,LH分泌无周期性,不能产生LH高峰,继而导致无排卵。多囊患者的卵泡虽然多,但都是些不成熟的卵泡,卵巢没有排卵,自然就无法怀孕。

3、有优势卵泡不一定会排卵

成熟的卵泡直径为18-25mm,而直径大于10mm的卵泡,就被称为优势卵泡。一般来说,当卵泡发育成成熟卵泡时就会排卵,如果长到24mm还没排也是正常的,不破的话可能是体内激素不够,可以适当运动一下加速排卵,如果超过25mm还没有破裂,可以寻求医生建议是否打破卵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