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等!程序员的创业艰辛

80酷酷网    80kuku.com

  

  做为一个程序员,身处一个特殊的行业,每天都在不停的工作和学习,年轻时你很是了得,在你面前没有什么问题是解决不了的,职业给了你耀眼的光环,不用炫耀也很夺目,但更多已经步入三十的同仁们却告诉我们一个不可改变的事实,“你今天的努力很可能与将来的前景不成正比(当然我只包括那些像我一样平庸的人,也许你不在我说的范围之内,恭喜你!)”

   

且不管三十岁的前景如何,我们都在向三十岁迈进,现在的你能做些什么呢,是顺其自然?还是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相信我们都是不甘平凡、拥有远大志向的人。

    顺其自然?也许上天对你是公平的,赋予了你一个美满的将来,羡慕中...

    努力改变命运,我们则需要付出很多!

    当然每个人对自己的将来都有着不同的规划,有人想创业;有人想做管理;有人想做技术支持;有人想做培训;有人想,保持现状就这么继续下去吧,但更多的人想着三十岁后就转行...

    如果你想创业,建议你现在就该做准备了,从方方面面,你需要懂很多东西(不仅仅是技术)来应付将来可能会发生的一些事情,因为我们不能拿自己的金钱和时间开玩笑,机会也很重要。我没有什么创业经验,周围到是有一些创业人士,但大多都已失败而告终,但机会还是有的,成功还是有可能的,只要你够坚强,能够坚持不懈的努力,就一定会成功。

    如果你想做管理,建议你现在就应该考虑去一家中大型企业做事,大环境无形中会影响你做事的方法和态度,对将来能够走上管理层攀入高层,很有帮助;在你工作三五年后,建议你去升个研究生,或读个mba什么的,给自己升升值提高一下筹码,说不定那天你就成为了某国际公司大中华地区高级总裁呢,也为咱国内软件事业做点贡献。

    如果你执著做技术,我很敬佩你,前景也非就一定不好,只是累了点,维持生计还是没有问题的,不像一些危言耸听的家伙们说的那样残,好歹咱也是高科技人才,呵呵!

    如果你想转行,转行?转行你能做什么呢?据我个人拙见,转行是很不现实的,你有那个实力能够保证你辛苦赚来的血汗钱不会在一次投资中化为乌有吗?在这个行业你呆的太久了,即使你工作了三五年,在外人眼里你跟刚刚出道的学生没啥区别。

    转行的代价你有想过吗?你几乎要从头开始,就跟当年刚刚走出校门一样,此时的你还有当年的那份激情和魄力吗?你还能输的起吗?

    如果你现在还有转行的念头,建议你改变观念,该做投资吧,投资什么呢?投资不如投自己,投自己也算一种投资,并有双赢的回报。

    投资不如投自己,我有一个朋友很有一套,他算不上什么大人物,但却有着一腔热血,自嘲没有管理天份,不想苟活于“官场”,也厌倦了这种体脑双劳的工作,每天做在办公室里却想着外面自由的天空,自由的天空却没有自己飞翔的空间,所以他想找个起飞点,幻想着自己也能自由的飞翔。他的想法很简单,“it行业传奇辈出,外行人都比较看好并投资这个行业,有着这么好的平台,我们为什么还想着转行呢,近水楼台,还是投资自己比较划算”,这位兄台确实有点毅力,自己定位了一个交友的项目,利用业余时间,耗时一年多,从市场调研,到需求,到设计,到开发,到测试,到服务器架设部署,直到正式上线,全都是他一个人做的,甚至连美工的活他也给做了。前段脑门一热,用私房钱,扛了个dell的服务器回来,近2w的机器他竟说这是为了表明在投资自己,鼓励自己继续做下去,晕倒!!不过这样也好,这才像个网站,像个做事的主儿。

    吃#不忘挖#人,这位仁兄还算厚道,网站初衷是为了解决我们it行业男女失衡的问题,后来发现很多行业都存在这个问题,所以想来个互补,整了个“行业交友中心”,目前网站刚刚上线,我们身为行业同仁,没有理由不去注册支持,有兴趣朋友就去支持一下,说不定还真能有所收获呢。

    上面这个实例,我不敢说我这个朋友一定会成功,但精神可嘉,值得参考,让我们序目以待。“投资不如投自己”,即朴实又不无道理。

    做事一定不要等,要有自己的想法,寻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切入点,坚持下来,你一定会成功,坚持,在互联网行业尤是如此。如其到三十岁才感困惑,不如现在就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