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变现金策略之广告投放设置篇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果你的网站的点击提高一个百分点的话就相关于你的网站流量增加了一倍。但如果你不在广告的点击率上做优化,而是要提高一倍的流量那是很难的。 
所以先把广告优化到最好,然后再做流量。 
下面谈一下我的经验: 

一、广告优化之3个网站“设置” 
1、网站模板设置;最好用窄点的网站模板。我觉得最好用760以下的,这样内容中放上336x280的广告就会让用户的的视觉集中到你的广告上面。再到右边放上一个摩天大楼的广告(就是160*600的)。记住要让广告尽量集中在第一屏。这个就是视觉轰炸效应,注意整个弄出来后要经过几个人测试的,如果配色不好会让人觉得烦的。访客一觉得烦,完了,USD就这样没了。配色好的,浏览者也很乐意的去点击广告,因为这里也有他需要的信息。 

2、文章分页设置;如果你觉得一篇文章非常吸引人,那么你就把这篇文章多分几页吧!这样增加PV,也增加了广告的多样性。一篇好文章如果分10页,那么浏览者进行阅读时会增加看到他们感兴趣的广告的机率,当然也就增加了广告点击率。(痛恨一篇文章洋洋洒洒几万字放在一页,既不方便浏览者,又不方便自己拿钱,由一页变成10页PV增加多少啊!) 

3、广告变化设置;如果你的网站的回头率比较高(我的不行 郁闷中...)这个要注意,要经常变动一下广告的位置和广告的色调。以最新的姿态来迎接我们的访客。以防止对我们的广告“视而不见”! 

二、广告优化之四个“一点” 

1、广告多放一点

  如果版面允许就多放几个广告,能放的位置都给他放了(不怕多,就怕没有),这样用户接触的广告多,自然点击就会多。 

2、内容丰富一点

  如果内容不够丰富可以匹配的广告就不会多,甚至广告单元都不能完整显示,本来能出4个,结果一弄出来一个,的自然点击就会少。 

3、广告靠右一点

  用户通常比较习惯点击右边的广告,把网站的内容和链接放到左边,这样比较有利于用户去点击广告。 

4、变化多一点

  如果你的网站一年到头都是一个样子,回头客只会关注变化的内容,对那些不变的广告位就没有兴趣,经常调整网页结构有利于增加老用户新鲜感,从而增加点击。 


三、广告优化之广告显示格式 
1. 在最抢眼的位置显示广告。

将广告放置到明显位置(网页上无须滚屏即可看到的部分),更便于访问者看到广告,从而提高点击机会。  

2. 自定义广告配色。

对广告单元尝试使用自定义的配色,这有助于您确保广告的文字、背景以及边框颜色对网站外观起到增强作用。您可以从大量的颜色中加以选择,形成自己的自定义调色板,或者选择 20 多种预先定义的配色。 
A.广告的背景色要与网页的背景色相同或类似。 
B.为广告边框选择一种在您的网页上非常突出的颜色。 
C.为广告标题选择一种与网页文字相类似的颜色。 
D.为广告网址选择一种与网页上其他链接相类似的颜色。 


四、广告格式的选择:
(1)广告单元:
    总的来说建议选择文字的content, 无论是百度还是GG,336*280这个矩形的文字广告是点击最高的. 
    我把这个广告放在正文的右上角,很多人都这样放,的确,这里放置的广告点击是最高的.
    除去矩形外,160*600是个不错的选择,适合正文内容较长的页面. 480*60是目前点击最差的,这个留着出租比较好(^-^)因为这是一个传统广告格式,人们已经审美疲劳. 所以,就格式方面,我推荐大家使用首推336*280和300*250,其次是160*600。

五、广告优化之使点击率达到最佳. 
     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广告率达到最佳,不是最高(最高了离被K也不远了), 
下面说说如何设置:调整广告的颜色,使之无边框,连接颜色,文字颜色都和网页的连接颜色,文字颜色想当.URL颜色可以用淡绿或者淡蓝,最好的 效果就是人一看 就注意到,而且一看还想点(^-^) 

(1)千万不要用gg自己给的配色方案,那配色,一看别人都没什么兴趣,我觉得,点击率自然地低,到手的钱就这样跑了,GG可能就这样赚的。 

(2)ggadsence的文字颜色一定是你的网站上有的.尽量和你的网页文字的颜色一致.如果可以,请尽量不要用黑色的.最好鲜艳点的,看着着顺眼点的. 

(3)让gg个广告成为你的网站内容的一部分,让它成为你的网站内容的补充,让广告和内容有机的结合,达到和谐统一。

(4)千万不要让边框有颜色,一定要和网页的背景颜色一致,不然一看,就觉得不爽,好好的 东西要加个边框,跟多出来一块补丁是的.

六、广告优化之决胜千里篇 

所谓的决胜千里,只是优化广告位置而已。
注意位置了,具体放那里?可以参考下这句话:用户在访问网页的时候,哪里需要用鼠标操作的地方,哪里就是放广告的位置,哪里是必看的地方,那里就是广告必须放的地方.方便用户点广告嘛. 

重要提示:这里你可要慎重,不要造成过多的无效点击。把广告靠近用户比较感兴趣的内容,或者用户容易点到的地方,千万记住适度。自己看着办。 

结语:

说了这么多,自己看着搞,自己看着怎么好就怎么搞,注意多参考别人的意见。

感谢KING给我这次机会演讲。

谢谢观看,谢谢大家!

本文由心缘转载自习水信息港(www.xishui.info)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