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结石患者,应该如何调理饮食?(胆结石吃什么东西最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患上了胆结石,严重影响了患者的健康和生活的质量,个别患者还发生了癌变胆结石吃什么东西最好。因此,要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

胆结石患者,应该如何调理饮食?(胆结石吃什么东西最好)(图1)

那么,患胆结石应如何注意饮食呢?本人认为应注意以下几点:

胆结石患者,应该如何调理饮食?(胆结石吃什么东西最好)(图2)

1.饮食要有规律。一日三餐,按时吃饭,尤其是要吃早餐,不能空腹上班,变三餐为二餐。要适当增加进餐次数,刺激胆汁的分泌和排出。

胆结石患者,应该如何调理饮食?(胆结石吃什么东西最好)(图3)

2.应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以保证热量的供应和代谢的需要。如瘦肉、牛羊肉、禽类、鱼类、贝类及菌菇类、豆类制品等。

胆结石患者,应该如何调理饮食?(胆结石吃什么东西最好)(图4)

3.应多吃谷物、淀粉和富含纤维、维生素类食物,多吃杂粮粗粮、蔬菜水果。

胆结石患者,应该如何调理饮食?(胆结石吃什么东西最好)(图5)

4.多喝茶水。茶叶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含有丰富后维生素。茶水有增强胆汁分泌和排出心功能。

胆结石患者,应该如何调理饮食?(胆结石吃什么东西最好)(图6)

5.要减少食物中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量,少吃或不吃肥肉、动物内脏、蛋黄蟹黄等食物,少吃或不吃油炸食物、含糖食物。

6.避免烟酒。烟酒是导致胆结石的重要诱因之一,所以患者应尽量戒烟戒酒。

7.尽量避免低胆固醇的食物,摄入过多会加重心脏负担,使胆结石加剧、加重。

胆结石患者在饮食上应注意的大体上就是上述内容,有没谈到的和不对的地方还望指正。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