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发布08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知名商业杂志《福布斯》中文版8日发布2008年度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榜单。赛富(saif partners)的阎焱、纪源资本(ggv capital)的吴家驎、idgvc的周全占据了榜单的前三名。

  今年是《福布斯》中文版第三次针对中国创投进行调查。

  通过对在中国进行投资的300多位创业投资人进行调研,《福布斯》评选出了50位在过去5年中取得了良好投资业绩的优秀创投人。主要排名指标是创业投资人ipo、并购项目的业绩以及在该投资项目中的参与程度和作用大小

  榜单显示,排在首位的赛富saifpartners主管合伙人阎焱主要投资在tmt(数字新媒体)产业、大众消费领域,投资有盛大网络、橡果国际、完美时空等,而排在第二、第三名的纪源资本创始合伙人吴家驎和idgvc合伙人周全都是投资在tmt领域,分别投资了阿里巴巴、华友世纪及框架传媒、搜房等,二人还同时投资百度。

  据2008年“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榜”制榜人刘瑞明向《每日经济新闻》介绍,tmt一直是风投追逐的焦点,此外,除了过去几年比较热门的新能源行业,近年来,风投开始对大众消费、教育、清洁技术、生物科技等领域的投资力度有所加大。

  在当前的金融危机下,大多数投资者放缓了投资步伐,把主要精力放在帮助已投资企业度过“寒冬”。不过,仍有两到三成的创业投资人认为现在是投资的好时机,表示近期将会出手投资一些项目。

  “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制榜人刘瑞明在今年的调研制作过程中发现,专注于一个领域的投资基金及投资家在中国市场上日益成熟,比如专注于清洁技术领域的青云创投(tsingcapital),和专注于生命科学领域的百奥维达中国基金(biovedachinafund)。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