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南沙创业基金找到“正主”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两名毕业不久的大学生已经当上老板;随着基金的发放,街道将一直跟踪他们的创业情况。

    采自沙河口区南沙街道汉阳社区

    一个做玩具,一个做电脑游戏,大连市沙河口区南沙街道去年已有两名大学生像模像样地当上了“老板”。记者昨日从南沙街道了解到,去年8月,沙河口区设立的“创业基金”已经找到了主儿,南沙两名大学生目前都已启动了申报项目,并领到了部分“创业基金”。

    因为大学生就业的压力,自主创业现在成为一种被学校、家长以及相关部门所鼓励的一种就业形式,但资金来源、项目选择对很多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都有不小的困难。但的确有不少的学生选择了自主创业。

    南沙街道的工作人员透露,从去年8月开始,沙河口区设立的这个“奖励”性质的基金,仅在他们一个街道就吸引了至少50名大学生。街道是在50多份项目报告中,经过多次筛选上报了两个人选,比例高达25:1。

    记者从资料上看到,2005年7月,从大连交通大学毕业的于嘉涛提供了一个“智力问答网络游戏”创业方案,报告中详细叙述了行业前景、成本核算等问题,按照规划,整个游戏的制作周期为3年,预计成本在16万元。尽管沙河口区在这一个项目的投入上只有3万元,但街道表示将来会尽可能地提供免费的办公场所。

    申领到“创业基金”的另一位大学生名叫于瞳舒,2006年7月份从大连轻工学院毕业。她的专业是服装设计,目前已经是“玩具熊”制造商,这个项目的成本并不高,“而且还能安排一些人员就业。”

    据记者了解,沙河口区设300万元的“创业基金”,总计有500多人报名。于嘉涛表示:“现在手底下已经有了三四个人,也做一些别的业务,目前仍是在起步阶段。”于瞳舒的“玩具熊”现在销售还好。

    南沙街道的工作人员称,“当初我们在考察的时候,主要选前景比较好,并且需要技术的项目。小铺小店就没必要了。”现在他们将“创业基金”逐步发放后,仍在跟踪这两名大学生的创业情况。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