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局部地区建材业存在盲目投资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去年水泥产量以15.5%的速度增长的基础上,今年1至10月份建材行业继续保持14%以上的增速。国家发改委27日发布的有关报告认为,建材行业生产增速偏快,局部地区存在盲目投资倾向。

  数据显示,1至9月,建材工业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90亿元,同比增长50.9%,高于去年同期11.9个百分点,高于制造业平均增幅21.6个百分点。其中,水泥投资增幅46.8%、水泥制品60%、建筑陶瓷68%、建筑用石加工86%、防水建材127%、轻质建材65%、保温隔音材料85%、非金属矿采选业42%。

  报告指出,建材行业结构调整地区不平衡,淘汰落后任重道远。虽然目前全国新型干法水泥平均比例达到53.5%,但仍有部分省区比例还不到25%。按照“十一五”淘汰落后水泥产能目标,今年至少要淘汰5000万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