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姨身价涨催乳师抢商机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年“金猪”年出现生育高峰,明年“福娃”也可能出现“扎堆”现象。昨日,记者从市妇幼保健院等医院获悉,预产期在2008年的孕妇人数不少,明年的婴儿出生数基本不少于今年。近期,市场上月姨、保姆、催乳师等也开始变得吃香起来。

    月姨每小时上涨2元钱

    “家里没有老人,生宝宝后只能请个月姨帮忙,哪知道她们的身价不低。”预产期在明年3月份的李女士这几天打听了月姨的行情后,感叹起来,“看来还是请保姆比较划算。”

    据了解,目前月姨一般是每小时5元钱,有的身价已开始上涨,达到了每小时7元。业内人士分析,那些高级的、经过正规培训的身价可能更高。文昌西路一家政公司有关人员介绍,最近前来预订月姨、保姆的人比较多,市场供不应求。

    催乳师争抢“福娃”商机

    目前,家政市场悄然兴起了产妇“催乳师”这个职业,一些家政公司专门请来专家对“催乳师”进行培训。某家政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说,谁也不想放弃明年众多“福娃”出生的商机。据了解,“催乳师”身价不菲,一次要几百元。“扬州市场上催乳师吃香吗?”长沙长海医院专家咨询。

    婴儿用品走俏

    昨日,记者在四望亭路一婴儿用品专卖店看到,前来选购婴儿用品的人不断。经了解,这些孕妇的预产期基本在明年二三月份。该店工作人员介绍,现在的父母对婴幼儿的消费舍得投入,购买时大多会选择一次性购齐,一次花上三四千元的人也有。

    专家提醒,婴儿的钱好赚,目前各种婴儿用品店众多。购买婴儿用品,注意面料、式样等方面,同时注意货比三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