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泰国做生意能免8年税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由省贸促会、四川世界贸易中心和泰华农民银行联合举办的“中国西部与泰国经贸合作之路”在成都举行,泰国法政大学经济系讲师胡慧文与前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商务参赞庞荣谦支招,教四川企业如何进军曼谷。

    高速路一通开车到曼谷   

    “昆明至曼谷国际高速公路将于明年全线贯通。”胡慧文说,该路全长1807公里,除云南境内公路正在修建的两段公路外,其余均为高速公路。这条通道的贯通为四川商人进军曼谷提供有力的保障。

    西攀高速有望年内建成,正在修建的攀(枝花)田(房)高速完工后,成都市民可驾车由成(都)攀(枝花)高速、攀田高速,再通过云南磨憨通道出境,接入昆曼(昆明—曼谷)国际高速,轻松到泰国曼谷。

    优惠政策多可免8年税

    那四川企业为什么要选择去泰国投资呢?胡慧文说,泰国对外国投资人优待政策很多,投资企业最多可免缴8年法人所得税,减免设备与原材料的进口税,还可以拥有土地所有权、允许引入外国专家与技术人员,并发放长期签证。

    另外,泰国拥有丰富的资源和低成本高效益的技术工人是吸引外国投资人的主要原因,泰国的农业和农产品加工、替代能源、汽车工业、电子和信息通信技术产业、时装业和包括娱乐、保健和旅游业在内的增值服务业均是吸引外商投资的主要行业。

    就开川菜馆肯定能赚钱

    “四川人喜欢麻辣,泰国人爱咸酸辣,去开川菜馆肯定赚钱。”庞荣谦说,泰国目前还没有正宗的川菜,商机无限。同时,四川与泰国互补性强的是电子电器业,四川的家电产品具有价格优势,比现在泰国当地品牌便宜30%至40%,但若加上关税、运输成本后,价格优势仍明显。

    庞荣谦认为,川商最理想的投资办法是在泰国当地设厂,进行零部件加工。四川的机械企业也可以到泰国发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