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克在哪里(卢克平)

80酷酷网    80kuku.com

提起法国你会想起什么?是卢浮宫、埃菲尔铁塔,还是巴黎圣母院呢?相信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答案,法国是西欧面积最大的国度,充满了浓郁的浪漫气息,在文学艺术领域闻名海外,涌现出一大批思想家、文学家。而在这些“文化名片”中,很少有人会和动画片联系在一起。

之前的文章介绍了法国动画《婴儿城》。那群叼着奶嘴,穿着纸尿裤的婴儿,生活在蓝天白云之间,过着无忧无虑的安逸生活。而另一个卡通形象“雪人波利”也在动画中进行了客串,使我们回忆满满。下面介绍的也是一部法国动画,它就是《幸运的鲁克》。

法国动画《幸运的鲁克》,来自美国西部的侠客,惩恶扬善帮助弱小

《幸运的鲁克》也被翻译为《幸运的卢克》,是法国出品的冒险动画。1983年首播,共五十二集,国内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播出。凭借着轻松的题材、精巧的制作,以及优秀的配音,算得上一部经典之作。

《幸运的鲁克》讲的是西部牛仔鲁克,驰骋在荒漠和城镇中。他和他的坐骑焦力一起惩恶扬善,维护着社会的安定与和平。虽然戴奥顿四兄弟总是想方设法地逃出监狱,但鲁克总是能够将他们抓捕归案。他是罪恶的终结者,是人们心目中的英雄。

法国动画《幸运的鲁克》,来自美国西部的侠客,惩恶扬善帮助弱小

而在抓捕四兄弟的同时,动画中也穿插了很多其它故事,使内容更加丰富,让人难以忘怀。身边的笨狗布斯维克也是他的得力助手,总是弄巧成拙的帮助鲁克解决问题。戴奥顿四兄弟第一次越狱,就是在布斯维克帮助下才将他们缉拿归案。

鲁克是一个西部侠客,他正直勇敢、机智善良,头上戴着一顶帽子,嘴里总是喜欢叼着点东西。腰里别着一把左轮手枪,并有着精准的枪法。看似浪荡不羁却心思缜密,在好运的帮助下总是能够化险为夷。他驰骋在广袤的美国西部,帮助弱小伸张正义。

法国动画《幸运的鲁克》,来自美国西部的侠客,惩恶扬善帮助弱小

戴奥顿四兄弟是监狱中的常客,总想要逃脱监狱。他们虽然身高不同,却长着相同的脸庞。总是想方设法躲避鲁克的追捕,但最后总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而他们的母亲也是十分彪悍,由于她的孩子都被抓进了监狱,人们对她十分同情,所以她可以随意在商场抢劫。

法国动画《幸运的鲁克》,来自美国西部的侠客,惩恶扬善帮助弱小

《幸运的鲁克》每集大约二十五分钟,故事内容也都大同小异。每集鲁克都会遇到各种强盗和困难, 然而他就像动画片名一样是十分幸运的,在身边朋友的帮助下,总是能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虽然岁月消逝,观众对故事内容已经遗忘大半,但是鲁克、还有四个盗贼仍让人念念不忘。

法国动画《幸运的鲁克》,来自美国西部的侠客,惩恶扬善帮助弱小

除了故事内容外,优秀的配音也为本片增色不少。该动画虽然是由深圳电视台引进,但是配音班底却来自辽艺。一方出钱,一方出人,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诞生了很多经典动画。为鲁克配音的是国内著名配音演员韩力先生,他演绎的鲁克沉稳洒脱、迷人而不失刚毅。他所配音的动画作品伴随着我们的成长,是我们不可或缺的童年。除此之外,其他配音演员在动画中也都有不俗表现。

法国动画《幸运的鲁克》,来自美国西部的侠客,惩恶扬善帮助弱小

《幸运的鲁克》并没有特别激烈的打斗场面,而是通过诙谐有趣的内容,讲述了一个个故事,告诉我们邪不压正。而轻松欢快的主题曲,同样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时光匆匆,岁月无痕。一切都变了模样,记忆是那么的模糊了。在这个智能手机普及的年代,我们虽然可以领略各地的风采,却找不回儿时的感觉了,一切都只是回忆了。

上一篇:80后的童年,四驱车鼻祖《四驱小子》,小轮寺五房的修行

我是追忆,主打怀旧动画,喜欢的朋友可以加个。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