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有成乐善好施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新社悉尼十二月七日电 题:创业有成乐善好施

  ——记澳洲杰出华人企业家魏基成

  中新社记者 刘雨生

  澳洲abc纸巾有限公司董事长、杰出华人企业家魏基成先生,最近荣获二00四年全澳少数民族企业奖,将移民创业的神话故事变成现实。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傅莹以及侨界人士纷纷表示祝贺,盛赞abc纸巾公司获奖乃企业翘楚﹑华人之光。

  魏基成先生祖籍中国广东省揭阳县,一九八五年由香港移民澳大利亚。早在香港时,魏先生已从事卫生纸品生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因此在悉尼定居后,重操旧业,继续活跃在生活纸品的制造行业。

  凭着专攻一行的韧劲,魏先生的纸品工厂迅速发展起来。刚来澳时租下的厂房只有六百五十平方米,而现在公司已经发展为在悉尼﹑墨尔本和布里斯班拥有十几万平方米土地,四万多平方米厂房,年营业额两亿澳元的大企业,达到每天利用一百五十吨纸、生产二百四十万卷纸巾的巨大规模。

  魏先生于一九九九年在新西兰开设了abc卫生用纸品厂,使澳、新两地员工增加到四百二十人,他的公司成为一家颇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跨国卫生纸品公司。目前,abc纸业公司已闯入全澳一百强大型供货商之列,名列第四十七位。

  初到澳洲时,魏先生不得不克服语言和交流上的障碍,而公司的名字也并不为消费者认可。公司认识到这一点后,改成了现在的名字,寓意为“一个更佳的选择”。今天,这一名字已经成为代表高品质的知名品牌,abc纸巾公司在澳洲已成为家喻户晓的企业,其生产的诸多产品无论包装、产品质量,还是销售价格上均受到澳人的普遍欢迎。

  魏基成先生以一位华人移民在澳洲创业而取得今日辉煌的成就,实为澳洲华人的骄傲。移民澳洲后,他曾荣获多项商业成就奖,其中包括一九九三年获拿破仑工商界杰出成就奖,二00一年获汇丰杰出华人成就奖,以表彰他的创业佳绩。

  对于此次荣获二00四年全澳少数民族企业奖,魏基成先生谦虚地表示首先应该感谢他的家庭成员和公司员工。他说,目前,我们的企业仍然在成长之中,这使我们更有信心投资六千五百万澳元,建立一个占地三万多平方米的新造纸厂,这将为澳大利亚创造更多的工作机会。二年后,新的造纸厂将完全实现产品一条龙生产,纸料不再需依靠进口。

  魏基成先生深为华人社区推崇和尊敬,不仅是他事业成功的奇迹,广为华人社区传称的更在于他的乐善好施,慈悲为怀。魏先生夫妇几十年来为慈善事业做出的贡献,涉及中国大江南北,甚至施益于世界各地。

  首先身为潮汕乡亲,他时刻惦记家乡的建设。早在数年前他即在家乡揭阳渔湖区梅儿乡捐资创办“精培幼儿园”。二00一年魏基成夫妇又捐资修建了揭阳梅儿小学的电脑室,无偿赠送电脑一百二十三部。魏先生认为一个国家的强盛必须重视科技教育,这表现了魏先生夫妇强烈的爱国赤子之情。

  不仅如此,在历年救灾活动中,如一九九八年江西省大水灾,二00二年湖南岳阳水灾、安徽凤阳水灾,魏基成夫妇先后捐出防寒棉衣数万件,为儿童捐衣数千件,捐献善款数十万元人民币。今年又向台湾水灾捐款三万澳元。

  在澳大利亚,魏基成夫妇于二00一年捐助堪培拉山火救灾,常年捐助新南威尔士州乳癌研究基金会及其他慈善机构,对华人社区更是不遗余力,善举数不胜数。

  魏先生夫妇创业成功的事迹令人佩服,他们善良的品德、博爱的胸怀、高尚的情操,更令人心悦诚服,堪称是澳洲华人慈善事业的典范,使人敬佩的楷模。(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