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创业天降百名“海归”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本报记者赵郁蒙北京、成都为您报道

  乡音、乡情,同宗、同根,哪怕是冰天雪地也阻挡不了海外学人创业的热情。昨日中午,在首都国际机场因大雪受阻3个多小时的ca4112航班终于向天府之国的成都飞去。

  为了吸引这些“海归”到成都创业,共青团四川省委、共青团成都市委分别派人到北京迎接。昨日中午,本报记者与这些“海归”一起登上飞往成都的飞机,万米高空,记者与他们进行了对话。

  想来蓉开美式快餐店

  “我想在国内进行农产品采购,向北美出口农产品、水果罐头及冷冻食品,同时还将在成都开设美式快餐店!”现在就职于美国阿尔斯集团中国区高级副总裁兼财务总监的夏汇说。他坦言,如有可能,他愿意到成都一大学担任mba的兼职教授,将他在国外大公司十余年的管理经验和管理知识传授给中国的学生,“他们就是国家的明天”。他这次想了解一下成都的快餐市场,拟在成都开设美式快餐店。

  一家三口都“海归”了

  在飞机上的近百名“海归”中,李大为可能是回国创业决心最大的,这次他除了带来风险管理分析和大项目操作及推销外,还将夫人和女儿带上。由于女儿才两岁,他戏称:“她可能是一只最小的海龟(归)。”李先生告诉记者,他虽然没在成都出生,但在成都工作过。他在美国两家公司担任总裁,并在纽约中医药研究院担任院长职务。他说,他知道成都很有活力,这次来是要进一步考察。

  欲在成都办sat考点

  身为美国多通道技术公司董事长的沈忠信博士一直从事教育工作,此次来成都,他主要想找一所有实力的中学创办一个sat考试点。据介绍,sat考试是美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如果分数高,享受的奖学金就多。他说,如果引进了sat考试,中国普通老百姓的孩子只要成绩好,一样能读上美国的大学甚至名牌大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