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创业带动万人就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继续实施“三年三十万”社区就业岗位开发计划,增强岗位开发的针对性。继续推进就业倍增计划,实现1000名失业人员成功创业,带动1万人就业的目标。

  ———摘自《政府工作报告》

  解读

  《北京市2005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指出,综合运用就业和再就业优惠政策,大力发展中小企业,积极为有创业愿望的大中专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指导、融资担保、市场推荐等“一站式”创业服务,提高创业成功率,以创业带动就业,拉动就业岗位增加。

  研究制定高失业率地区失业人员的就业促进政策,继续实施社区就业岗位开发计划,实现开发、置换10万个社区就业岗位目标,为就业困难群体提供各种适宜的工作岗位,缓解地区性,结构性就业矛盾。

  结合房山、门头沟两个区煤炭行为和非煤矿山战略调整规划,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向两个区的倾斜力度,发挥财政转移支付功能,完善促进就业的政策和措施,促进两个区尽快培育吸纳就业能力比较强的民俗旅游、加工农业、居民服务业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缓解就业压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