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咬了怎么办(被狗咬了不打针有事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被狗咬了怎么办(被狗咬了不打针有事吗)

因为狂犬病发病率,死亡率都比较高,死亡率大概在100%左右。所以被狗咬伤后,我们要及时地去处理伤口,

1,如果从表面上看,只是有淤青,而没有破皮,这个伤口可以简单处理一下。用流水清洗之后,用棉签擦干,再用酒精消毒就可以。

在生活中,被狗咬伤了怎么办

,2,对于小的伤口,建议用肥皂水、流动水冲洗15分钟以上,然后碘伏进行消毒,很多人就疑惑,可不可以不用碘伏消毒,因为一旦被狗咬伤,不单单是狂犬病的问题,还要担心各种病原体甚至是破伤风感染的问题,所以一定要消毒。

在生活中,被狗咬伤了怎么办

3,被狗咬伤的伤口,如果已经破皮,甚至是已经在流血,大面积出血的情况下,更一定要及时处理,用肥皂水清洗伤口2分钟,流水继续冲洗1-2分钟。另外,要及时上医院做伤口的清创,缝合处理。还需要在24小时以内去注射狂犬疫苗。通过这些手段,包括伤口的及时处理,可以减少停留在伤口表面的病毒,避免进入体内,以及注射狂犬疫苗的处理,通过这两种处理方法结合,基本上都是可以预防狂犬病。如果想要预防细菌感染,那么在伤口处理的基础上,还可以全身应用抗生素进行治疗。这些也是要结合实际的临床情况。

在生活中,被狗咬伤了怎么办

综上所述,被狗咬伤之后,做伤口的处理有两个目的,分别是预防狂犬病的感染,以及预防细菌感染。而狂犬病的感染主要是因为狗的唾液在伤口上,所以我们做这些,是为了保证伤口上狗的唾液或者其他杂物能被冲洗掉。阻断狂犬病毒的进一步传播。

在生活中,被狗咬伤了怎么办

总结一下被狗咬后如何处理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伤口冲洗 ,肥皂水或者清水冲洗。二、消毒处理,酒精或者碘伏进行消毒。三、外科处置,到当地的医院进行处理。小伙伴们学会了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