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有什么大学(位于山西的大学)

80酷酷网    80kuku.com

山西高校封神榜出炉!快来看看你所在学校的“江湖”地位

山西高校封神榜出炉!快来看看你所在学校的“江湖”地位

又是一年开学季,再次回到学校的你有没有很兴奋?源远流长的三晋文化,孕育了无数的辉煌,你所在的学校“地位”如何?有何绝招?买好瓜子,搬上小板凳,听我给你细细道来!

盟主——山西乌金山皇家男子学院(太原理工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特色鲜明的世纪学府。其前身是创立于1902年的山西大学堂西学专斋,为中国创办最早的三所国立大学之一,也是目前山西唯一的“211”大学。以理科为主,男生较多,在大学城新校区中太原理工的建筑风格有皇家风范且紧挨着乌金山镇,很多学生由此给太理工这样的别称。

绝招(国家重点学科):化学工艺、材料加工工程

副盟主——小港大(山西大学)

学校前身为创建于1902年的山西大学堂,其悠远的文脉可以上溯至明代三立书院及清代晋阳书院和令德书院。因紧邻小香港(许西村),“小港大”称呼也由此而来。学校设有设有涵盖文、史、哲、理、工、农、经、管、法、教、艺、医等12大学科门类86个本科专业以及7个本科双学位招生专业。现有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19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35个,硕士专业学位种类24个;自主设置交叉学科博、硕士点各2个;目录外二级学科博、硕士点各4个。化学、工程、材料、环境-生态4个学科入选ESI全球排名前1%。

绝招:科学技术哲学、光学

长老——供销社柜员专修学院(山西财经大学)

山西财经大学始建于1951年,前身是山西省银行干部学校、商业干部学校、供销合作干部学校、财政干部学校和粮食干部学校,1958年9月五所干部学校合并成立山西财经学院。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22万余名各类人才,为国家和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山西财经大学位居全国财经类高校第12位。

绝招: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统计学、工商管理

长老——上兰帝国学院(中北大学)

背靠山,面对水,坐落在太原上兰村的中北大学因特殊的地理位置和高大的军工产业,被称为上兰帝国学院。学校前身是1941年八路军总司令部在太行抗日根据地创办的我党我军第一所兵工学校——太行工业学校,被誉为“人民兵工第一校”。

绝招:武器系统与运用工程

护法——中国皇家园艺学院(山西农业大学)

山西农业大学始建于1907年孔祥熙创办的私立铭贤学堂,后发展为私立铭贤农工专科学校、私立铭贤学院;1951年改私立为公办,成立山西农学院;1979年更名为山西农业大学,成为改革开放初全国99所重点大学之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