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了我们自己去创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目前紧张的就业形势下,5名人称“f5”的应届大学毕业生选择了一条与其他同学不同的就业道路,成立了一家属于自己的视觉设计工作室,他们就是河北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广告设计专业2004届毕业生贾鹏、李洋、周洋、康富、李炳印。

    日前,记者在东风路4号3楼见到了平均年龄只有23岁的“f5”,他们正在给河北电视台的《决胜现场》进行包装。贾鹏告诉记者,他们几个是一个班的,2002年就结成了默契的设计团队,在校期间,他们就曾为河北电视台《校园音画》栏目制作吉祥物洋洋,为平山绿色温泉家园制作电视广告等。

    今年年初,面临毕业的5个人在石家庄、北京等地参加了多次招聘会,但没有什么收获。在对前途的迷茫中,他们想干脆自己干算了,经过一番调查,他们决定自己成立一家视觉设计室。几个人买来木板、涂料等,亲自动手设计桌子、粉刷墙壁,十来天的功夫就把工作间装饰好了。由于没有资金购买设备,他们就把自己在学校时使用的电脑等搬了过来。一向内向的他们还要四处联系业务,逐渐熟悉纷繁的市场。他们接的第一个活是东北虎酒业的海报,后来在朋友的介绍下,他们又为多家单位做了海报或电视广告。“由于刚开始,我们的价位相当低,但只要客户认可我们的东西就行。”他们表示,现在虽然难点儿,对将来还是充满信心的。

    河北师范大学传播学院院长商杰对于“f5”的创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在目前大学生就业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创业也是就业,这5名学生的做法不失为一种新的就业尝试。“像这样相对有规模、以学生独立形式出现的创业,学院里还是第一次。”对他们几个独立创业,学院给予了鼓励和支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