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性创业三特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作为全球经济界成功女性的盛会,第11届全球女企业家会议9月16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少华说:“本次会议是首次在中国举办,吸引了25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女企业家报名参会。”

    据介绍,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女性创业与全球合作”,由全国妇联和全球女企业家协会主办。会议围绕“在全球化中建立伙伴关系;推进女性领导的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女性创业;区域间和区域内投资贸易自由化;女企业家的融资和贷款”等4个议题进行研讨,并举办中国妇女创业成果展,为中外企业家安排商贸洽谈和参观。

    “随着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男女体力上的差别不再成为女性创业与发展的障碍,而且女性以特有的智慧、勤奋、坚韧和奉献的品质,在创业中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赵少华说。

    目前,我国女企业家约占全国企业家总数的20%,其中60%以上的女企业家是1996年以后成长起来的。赵少华介绍,我国女企业家队伍发展迅速,女性创业凸现三大特点:首先,我国女企业家领导的中小企业盈利面广,达到95%以上。2002年底,有近四成的女企业家年利润在100元以上,其中年利润在1000万元以上的占7.4%。

    其次,我国女企业家还呈现出年龄结构合理、文化程度明显提高的特点。八成女企业家年龄在30岁到50岁之间,受过大专以上教育的女企业家约占女企业家总数的55.8%,比男企业家高出2.5个百分点。

    第三,近六成的中小企业女企业家对企业未来发展持乐观态度。她们所领导的企业中,女职工占职工总数比例接近60%,有效缓解了妇女就业的压力。

    据悉,全球女企业家协会是一个国际性中小企业非政府组织,于1993年成立,成员国和建立联系的国家和地区有美国、中国、日本、法国、澳大利亚、泰国等21个。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