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创业博览会上找机会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到2004上海国际中小企业商机暨服务博览会上找创业机会去!昨天上午,上海市促进小企业发展协调办公室、上海市小企业(生产力促进)服务中心、上海市小企业(贸易发展)服务中心等联合举办的2004上海国际中小企业商机暨服务博览会在东亚展览中心开幕。走进博览会,感到小企业创业者的机会更多了,为小企业提供融资、管理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更周全了。

    上海市青年技术培训中心、市青年再就业免费学校,成为本届博览会上引人注目的亮点。7年前,他们刚开办时,一年只办了一个班,60多名学生;而今年他们已经办了70多个班,学生人数超过4000人。

    大学生的自主创业意识增强了。市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李传珊告诉记者,他们的培训对象过去主要是4050层面的下岗人员,参加培训的人员中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仅为5%;而今年开始以2030为主要培训对象,参加创业培训的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占30%左右,这是一个很大的变化,既说明“就业行情”的新变化,也说明现在年轻人更敢于当“老板”了。

    
    粉色的柜台和干洗设备,清洁环保的流水线操作……昨天在东亚展览馆举行的2004上海国际中小企业商机暨服务博览会上,张翠芝的“洗衣连锁加盟站”展台吸引来一拨又一拨参观者。张翠芝向旁人介绍,“这个项目很适合妇女创业,我希望它能帮助更多姐妹”。展会现场,由市妇女就业促进中心、上海衣之恋干洗管理有限公司等十多家单位共同推出了近四十项适合妇女创业、就业的项目。全国妇联副主席、市政协副主席谢丽娟,全国妇联培训中心主任朱宝明等领导亲临现场,为半边天创业加油鼓劲。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