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首先需要一个明确的目标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世界创业实验室(http://elab。icxo。com/)报道:    第一,明确的目标能使商人看清使命

    明确而坚定的目标虽不能使商人长命百岁,但必定能增加其经商成功的机会。经商倘若没有明确的目标,顶多你只能小打小闹,但绝对不会做成大事。正如美国商业巨子宾尼所说:“一个目标明确的普通员工。会成为创造历史的人;一个心中没有目标的人。只能做个平凡的员工。”同样,一个目标明确的商人,会成为创造历史的顶级商人;一个心中没有目标的商人。也只能是一个平凡的商人。

    第二,明确的目标能够激发商人的积极性

    目标是努力的依据,也是商人对自己的鞭策。随着努力地想目标的一步步逼近。商人的成就感会越来越强。其奔赴目标的积极性也就会更大。对许多人来说,制定和实现目标就像一场比赛,随着时间的推移,商人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就会渐渐改变。

    有一点很重要,指定的目标必须是具体的,可以实现的。如果计划不具体—无法衡量是否能实现—那会降低商人自己的积极性。因为向目标迈进是动力的源泉,如果商人无法知道自己向目标前进了多少,就会很容易泄气,进而会放弃它。

    第三,明确的目标有助于商人安排轻重缓急的事务

    明确的目标有助于商人安排商务项目的轻重缓急。目标不明确。商人就很容易陷进与商务无关的日常琐事当中。一个忘记最重要事情的商人,只会成为琐事的奴隶

    第四,明确的目标有利于引导商人的潜能

    多年前。某报曾做过300条鲸鱼突然死亡的报道。这些鲸鱼因为在追逐沙丁鱼时,不知不觉间被困在了一个海湾里。弗里德里克·布朗哈里斯看到此消息后这样说:”这些小鱼把海上‘巨人’引向了死亡。鲸鱼追逐小利而暴死,为了微不足道的目标而空耗了自己的巨大力量。”

    没有明确目标的商人,就像报道中的鲸鱼,纵有巨大的力量与潜能,只因为把精力放在小事上,最终也会因为小事而忘记了自己本应做什么。要发挥潜力,商人必须全神贯注于自己有优势并且会有高回报的方面。明确的目标能帮助商人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做自己的事业。另外,当商人不停地在自己有优势的方面努力时,这些优势便会进一步发展。

    第五.明确的目标能使商人更好地把握现在

    任何理想的实现都有赖于制定并且达到一连串的目标。每个重大目标的实现都是几个小目标、小步骤实现的结果。所以,如果商人集中精力于当前手上的工作,心中明白自己现在的种种努力都是实现将来的目标铺路,那么成功是迟早的事。

    第六,明确的目标能使商人未雨绸缪

    目标明确的顶级商人总是事前决断,而不是事后补救的。他们总是提前谋划,而不是等别人的指示。他们不允许其他人操纵他们的工作进程。如同《圣经》中的诺亚并没有等到下雨了才开始制造他的方舟一样,不善于事前谋划的商人是不会有进展的。

    明确的目标能帮助商人事前谋划,迫使商人把要完成的任务分解成可行的步骤。因此,要想制作一幅通向成功的经商交通图,商人首先要制定明确的目标。

    第七,明确的目标能使商人把重点从经营本身转到经营成果上

    商场中的失败者常常混淆了工作本身与工作成果。他们以为大量的奔波忙碌,尤其是吃苦耐劳,就一定会带来成功(任何活动本身并不能保证成功)。其实,衡量成功的尺度不是做了多少工作,而是做出的成果,也即创造了多少利润。

    如果商人制定了明确的目标,并定期检查经营进度,自然就会把重点从经营本身转移到经营成果上,单单用经营来填满每一天,这看来再也行不通了。做出丰硕的成果来实现目标,才是衡量成绩大小的正确方法。随着一个又一个目标的实现,商人会逐渐明白,要实现目标需要花多大的力气,如何用较少的时间来创造较多的价值,从而引导商人制定更高的目标,实现更大的理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