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要有良好素质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他认为,现今知识经济时代的到来,以及市场环境的巨大变化,使创业的历程更具考验,创业者要想成功,必须要有良好的素质,要有脚踏实地的精神,坚韧不拔的毅力,要开拓创新抢抓机遇。

  王家银认为,当今社会,很多行业都在蓬勃发展,“国退民进”步伐的加快,更多的行业领域为人们留下了巨大的创业空间,一些人以种种方式一夜暴富的事情也层出不穷。对此,一个立志创业的人要有清醒的认识,这可能会将你的创业之路引入岐途。一夜暴富者不外乎投机钻营,这对于整个社会财富的积累、经济的繁荣、社会的进步并无益处,它甚至也不会为社会提供实际的就业岗位。这是一个真正的创业者所不耻的。同样,在事业的发展历程中,一个创业者也切忌好高鹜远。因为,事业的发展是一个渐进过程,所以如果你想一口吃个胖子,那么重重压力所产生的恐惧与焦虑就会笼罩着你,会阻碍你的前进步伐。所以对一个处于创业者阶段的人而言,应当以稳定、务实的心态开始创业,全力以赴,尽力而为,同时发现更好机会。

  根据王家银的观察,不少创业者都承认,由于面临着诸多方面的困难,创业之中产生恐惧是不可避免的。有一些创业者甚至可以说时时都沉湎于创业的不安和恐惧之中,他们时时手心冒汗,恶心,甚至神经官能失常,于是勇气消失,变得胆小,最后终于在创业拼搏中败下阵来,这是不少创业者的悲剧。正是创业历程潜伏着足以让人心力憔悴的种种危机让我们清醒地意识到,在创业这个人生关键时期,我们必须战胜恐惧,要坚韧不拔,坚持不懈,不被眼前困难吓倒。这种精神应当是创业者所必备的基本素质。我国市场经济体制的发展和完善,企业之间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创业者所面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情况也越来越复杂。所以,一个成功的创业者就应当在危机和恐惧面前展现出自己的超凡的心理承受力,将危机转化为克服困难、不断攀登的动力。王家银还认为,在创业中要善于开拓创新抢抓机遇。在创业中,如果处处按照别人的方式运作,成功的机会渺茫,更多的是成绩平平,甚至失败。一个人要想成功,最重要的一点是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这需要有创新意识。作为创业者应该明确:企业要有新观念、新发明才能有新的前途,成功之道在于出奇制胜和不断的创新。当今社会是一个知识爆炸的社会,所以,作为创业者必须不断地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王家银说学习有个窍门,创业者应当主动向一些领域的专家靠拢,使自己围绕在最专业的人群中,从知识“精英”中汲取所必须的知识,以帮助自己的创业取得成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