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开业大愁”说起

80酷酷网    80kuku.com

  

  然而,也有一个例外。据报道,天津市有一家民营企业开张时贴了一副与众不同的对联,上联是“今日开张”,下联是“何日关门”,横批:“开业大愁”。而且这副对联还是用白纸写的,而非红纸。

    很多人可能都会说,开业时贴上这样一副对联,未免太不吉利,迷信的人可能还认为因此会带来晦气。可我不仅佩服这家民营企业的独具匠心,而且特别理解并且赞同这种少有的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

    在开业时贴上一副“开业大愁”的白纸对联,由于与众不同,无形中可以起到活广告的作用,由此可以招徕生意。贴上这副对联,不啻是一次成功的商业运作。

   “开业大愁”的白纸对联,最深刻的意义则在于折射出了业主的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办企业、做生意,如果只看到“形势一片大好”,却看不到前进的道路上布满荆棘,就难免会在飘飘然中走向末路。事实上,有不少业主由于缺乏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企业开张没几天就关门大吉了,甚至步入了开业之时就是关门之日的怪圈。相反,“无事则深忧,有事则不惧”,像天津市那家张贴“开业大愁”白纸对联的民营企业那样深谋远虑,往往会在前进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