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驾驭金钱才是时尚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果说,消费是女人的一种美德,那么,理财更是女人的一种时尚。善于理财不同于吝啬金钱,而是懂得驾驭金钱,让它更好地为自己服务,而这已成为现代知性女人的一种潮流精神。

       招术 拼装电脑性价比更高

       出场人物:张小姐

       省钱窍门:组装有品牌的配件,“化整为零”,并抓住特价机会,用最少的钱配置到性能不错的电脑。

       个案例证:联想家悦c1070e(15''lcd)售价4699元,如果采用与该电脑相似的配件进行组装,价格只需3880元。

        买电脑时在品牌机和组装机之间选择了很久。有的朋友说,品牌机比较稳定,售后服务也有保障,还是买品牌机好。也有人劝我diy一台,经济实惠,而且可以按需要随时升级各部件。考虑到身边电脑高手还不少,一旦有问题也能随叫随到,我最终选择了买组装电脑。

        事实确实如此。以联想家悦c1070e(15''lcd)为例,该款电脑的售价为4699元,我在朋友的陪同下,组装了一台与该电脑相似配件的机子,价格只需3289元:优派15寸液晶显示器,赛扬2.1的cpu,80g的硬盘,英特尔845gx的主板,漫步者2.1的音箱,完全够我看影片和日常工作了。

        特别指出的是,买电脑前,我在厦门多家电器大卖场晃悠了好多天,刚好灿坤嘉禾店在做特价,15寸优派液晶显示器才卖1299元(原价1860元)。

        因此,买电脑我总结了两个经验:一是,买前多关注各大电器卖场的特价优惠信息,目前厦门电器市场竞争这么激烈,削价竞争是常用的手段,多留心也许就能大省一笔;二是,如果你是一个比较懂电脑的人,或者能够找到内行人陪同,购买组装机既能保证质量,又可以节约经费。(五月微凉)

       招术 淡季自助游省钱又开心

        出场人物:阿凉

        省钱窍门:利用淡季自助旅游,同样的行程,价格比旅游团低不少。

       个案例证:海南5日游随团将近2000元,而自助游差不多1400元左右。

        阿凉去年5月底去了西塘旅游。首先她在网上看了很多有关西塘的介绍,对那的景点和风土人情有了大致了解。因为不是黄金周,西塘的旅社房间还很充足,而且街上随处可见特价、优惠的住房信息。根据网友介绍,她找到了一个家庭旅馆,跟主人稍微讨价还价后,以一晚45元的价格敲定。阿凉说:“如果不懂找地方和砍价,同等条件的住宿至少要每晚50元,黄金周要飙升到120元呢。”西塘门票的套票是60元,阿凉此行只为了体味古老的街道和水乡特色,朋友们建议她不必买通票。“在送子来凤桥下休息,桥上有当地村民在唱歌,听着江南小调在古桥边看雨中古镇的感觉简直太好了。”另外,由于不是跟团,阿凉每天吃饭也能自由安排,早晚餐一般在住宿处解决,白天在外面游饿了,找家小店尝尝当地的风味小吃,既经济又好吃,四天伙食费大概在160元左右。阿凉说,在她这么“抠门”地在西塘呆了四天三晚,总费用还不到600元。

      “资深”自助游专家、湖里旅行社王岚总经理推荐,旅游要根据自己的预算做安排。首先,确定在淡季出游,此时,景点门票、旅馆住宿会便宜很多;出发之前在网络上查找相关信息,找到相对省钱的旅游方式,;其次,交通是目前旅游支出较大的环节,如果是跨地区旅游,最好是安排坐夜车,在火车上过夜,省去一些住宿费。另外,到了景区,找家庭旅馆或住青年旅社,会比住宿酒店便宜,不过,安全方面要注意。(五月微凉)

        招术 女人美容内调更实在

        出场人物:祝女士

       省钱窍门:买化妆品不如买营养品,采用食疗养颜实惠又安全。

       个案例证:一瓶30克的品牌美白霜至少要100元,如果买100元的党参、黄芪、红枣熬汤,能喝上两三个月,保证脸色红润、气色极佳。

        祝女士今年32岁,但不少朋友都说她的皮肤看起来就像23岁。祝女士高兴地介绍道:“我从来不用化妆品,一是消费不起,二是觉得化妆品对保养皮肤起不到太大作用,相反有些还可能伤害皮肤。因此,我的养颜秘诀就是吃,既经济实惠又有效果。”

        祝女士说,从当妈妈开始,每天她都会用两条党参、两三片黄芪、小撮红枣熬水喝,每天一两次,每次喝一小饭碗,所以现在皮肤才保持得这么好。“气、血是女性美容的根本。这些中药都具有补血、补气的药性,而且在普通药房就能买到,价格也不贵,一般20-50元/公斤,比买化妆品实在多了。”
 
        分辨,价格却有很大差别。当你把商家的价格压到他限定的利润之下,最终成交时,你拿到的也许就不是你所看到的样品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