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买家具更实惠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入冬以后,家具市场如往年一样步入淡季。不过,年终促销季即将到来,不少市民都在期待着以实惠的价格给自己的家换身“衣服”,业内人士甚至预计,今年年末,家具市场将比往年这个时候还要火。 

■传统淡季 销售遭遇“寒流” 11月,大多数家具商场都或多或少地受到了季节的影响,显得格外冷清。虽然少数商场搞了促销活动,但总体来说,11月各大商场的家具销量都不尽如人意。

    近日,记者走访几家大型家私广场,各商场的人气都远不如九十月份,部分商家就连周六周日光顾者也寥寥。一家商场虽然在不久前刚刚搞了促销活动,但由于折扣并不太低,因此消费者热情不高。

    某家私商场负责人张先生介绍,家具属于耐用消费品,没有重复购买的必要,因此,家具销售旺季往往与小区入住时间和装修旺季关系紧密,遇到有新的大规模小区入住或春秋季节的装修旺季,家具的销售也会跟着火起来。而眼下既不是装修旺季,也很少有新建小区入住,家具价格与旺季相差又不大,致使11月成为家具销售的传统淡季。

■购买热情 需要打折“加温”

    如今消费者越来越聪明,对于不是急着购买的家具,都会事先瞄准,等到岁末打折的时候购买,2005年已经接近尾声,消费者当然有足够的耐心等到打折时再一举拿下。

    对于商家的分析,大多数消费者表示,对于不急于购买的家具,只有价格打折才会吸引自己。在等待家具打折的消费者中,大部分都属于为家具更新换代,这部分人会根据家庭成员的变化和原有家具性能考虑添置或更换家具,如小两口想要小孩了,需要买儿童家具,或者沙发等常用的家具旧了,想换个新的。因此,冬季成套购买家具的人不多,往往都是添置一些小件家具或更换沙发等单件家具。平时单一购买不容易砍价,又不急等着用,何不耐心等到季末打折时再买呢?不过,等待季末打折的人中也不乏成套购买家具者,这分人一般都在等待明年迁入新居,打折时买家具真是又及时又实惠。

   事实上,年终促销也让得到实惠的消费者颇为满意。某事业单位工作的高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底,他和妻子以低于原价一半的价钱买回了心仪已久的沙发,如果今年年底还有促销活动,他们还准备再淘几件宝贝。而善于寻找最佳购买时机的关女士更是直截了当地道出了自己的购物经,为了买到又便宜又可心的家具,她会早早开始逛家具商场,到了促销季节再货比三家,一旦找到满意的,价钱又合适,就会立即出手。

■促销季节 可能出现“冰价”

    据了解,每年年末,家具市场都将列出强大的促销阵容,赠送、打折、甚至低于成本价出售等促销手段都会“重拳出击”。

    家具消费品属于家庭的大宗支出,年终岁尾正好赶上单位发放年终奖,此时手头有了余钱正好可以为家里添置几个大件。对于商家来说,年末

    促销也是一种效果良好的销售方式。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家具市场上,各种促销活动不仅能在淡季增加家具的销量,而且能提高商家的知名度。

    此外,近几年家具款式更新越来越快,有些品质好但款式保守的家具平时少人问津,喜欢的人如果不是急需也舍不得买,因此会有一定量的库存积压。不过,季末打折时,这种家具折扣较低,遇到识货的人也能很快出手,对商家来说,也可以更快地清理库存、周转资金。

    从往年情况来看,无论是消费者还是商家,对年末家具促销都比较满意,因此自然对年末家具促销充满期待。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家具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价格是商家之间竞争的重要砝码,预计今年年末,促销时绝大多数商家仍会给出实实在在的折扣价,甚至可能出现低于成本价出售的“冰价”商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