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人用人相分离 武汉600人才被“租赁”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作为一种管人和用人相分离的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新模式,人才派遣在武汉市“发芽”一年来,通过该种方式找到工作的员工就达600余人。

  2日,武汉人才市场有限公司有关人士介绍,自去年元月开始启动人才派遣以来,该人才服务机构已同武汉地区多家金融机构、通信、制造业企业甚至政府机关等几十家企事业单位签订了人才派遣协议,派遣员工600余人。

  人才派遣也称人才租赁,即用人单位根据工作实际需要,向人才服务机构提出所用人才的标准、条件、工资、福利待遇,人才服务机构通过收集人才并向用人单位推荐员工。一旦用人单位确定所用人员后,被录用员工不是与录用单位签订合同,而是与人才服务机构签订合同,形成劳动关系。

  据悉,人才派遣刚刚兴起之际,一些单位只是将其所要的工勤人员等不太重要的职位实行这种新型的人力资源模式。不过,这种局面也开始发生了变化,人才派遣的员工队伍也开始包括高级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等。据武汉人才市场有限公司介绍,年初他们就派遣了24名通信工程师去云南邮电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他们的学历基本都在大学本科以上。

  这种新的人力资源配置模式,可使企业摆脱繁杂琐碎的多种具体事务管理,也可避免员工与企业之间发生劳动纠纷等,因而实现了社会、企业、中介和人才等多方面的共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