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先抒发什么的感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先抒发什么的感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先抒发什么的感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先抒发什么的感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是宋代诗人杨万里的组诗作品。通过描写西湖六月景色特点,色彩鲜明,对比分明,表达了作者热爱大自然的感情。曲折地表达对友人深情的眷恋。

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先抒发什么的感受

《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二首

其一

出得西湖月尚残,荷花荡里柳行间。

红香世界清凉国,行了南山却北山。

其二

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白话译文

其一

清晨走出西湖时天上还挂着残月,我陪友人穿过荷塘,走在杨柳依依的小道上。

在这样的红花遍地、清凉阴阴的世界里,我们走过了南山,又绕到北山。

其二

六月里的西子湖啊,到底特殊,秀丽的风光和其他时节迥然不同。

碧绿的莲叶连接天际,浩渺无尽,红日与荷花相映,色彩分外鲜艳娇红。

查看更多【语文知识点】内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