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内膜(子宫内膜厚度多少最容易受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子宫内膜(子宫内膜厚度多少最容易受孕?)

来自湖南的许楠马上就要结婚了,但是在婚前曾有流产史,子宫内膜比较薄,许楠提前走进我们生殖中心,希望能找到一个肯定的答案,自己是否还有生育的机会。

带着许楠的疑虑,我给她做了相关的解释,其实想要一个健康的宝宝,成功妊娠必须具备两个基本条件:优质的胚胎和良好的子宫内膜,二者缺一不可。

子宫内膜厚度多少最容易受孕?

许楠因为之前的流产史,已经造成了子宫内膜变薄。

“胡大夫,我们的子宫内膜有多薄,有没有什么参考数据,或者有没有好的办法去增厚”,许楠很焦急。

“一般女性正常子宫内膜厚度在5-10mm不等,子宫内膜在不同的时期,厚度也有所不同。女性的月经的整个周期分为增生期、分泌期以及月经期。月经期时,子宫内膜最薄,内膜一般在3-4mm,而增生期子宫内膜大约在9-10mm,分泌期是子宫内膜逐渐变化的过程,可达到5-6mm,所以女性子宫内膜是一个不断变化的过程。正常情况下,女性的子宫内膜厚度在8-12mm时,是女性最佳的子宫内膜厚度,再低不能低于6mm。所以,女性子宫内膜的厚度决定了我们是否容易受孕”,我给许楠进行了详细的专业知识沟通。

“想要具体检查子宫内膜厚度,咱们一般是做子宫的B超检查,可以在超声的直观下清晰的检查到子宫内膜的情况以及厚度,也可以做阴道超声,一般在月经期不建议做阴道超声检查,咱们做完检查,才进行合理治疗”。

“胡大夫,那我需要做哪些辅助治疗,去增加我的子宫内膜厚度呢”, 许楠接着问道。

“其实,造成子宫内膜薄除了流产,还有很多因素,咱们要根据情况进行相关的辅助治疗,比如因为年龄因素造成子宫内膜薄:由于年龄偏大,月经量偏少,子宫内膜会太薄,这样一般采用补充生长激素来调理;

子宫内膜厚度多少最容易受孕?

还有因为激素因素造成子宫内膜薄,一般女性朋友应该在月经的第10天起,进行补充雌激素;

再有就是黄体功能造成子宫内膜薄,由于黄体功能不足,而造成的子宫内膜太薄,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合理补充激素。

最后就是内膜受伤导致子宫内膜薄,由于内膜粘连及损伤导致子宫内膜太薄,这种情况下,只有进行宫腹腔镜下的冷器械处理,严重时要采取内膜移植。

除了医学治疗,我们也要重视生活中的食疗,以豆类、谷类、薯类为主,清淡饮食,多泡脚,女性温补,维生素,尤其是VE可以助孕,吃榴莲、西柚、鹿胎膏、紫河车、雪蛤,蛋白粉、燕窝、阿胶、黑木耳,蜂皇浆等也是不错的选择心情一定要放松。”

嗯嗯,跟您聊完我心里痛快多了,我会积极配合,为怀孕做好准备,许楠说道。

“其实,我也想多说几句,作为女性,咱们要保护好自己,对自身多些了解,子宫内膜,有薄,还有厚,绝经后女性,子宫内膜厚度>5mm,可诊断子宫内膜过厚,并需要行诊断性刮宫术;孕龄期子宫内膜过厚多一般是因为子宫内膜息肉、子宫粘膜下肌瘤以及子宫内膜增生症引起,甚至可能引起癌变,一定要重视,夫妻生活也要注意健康卫生!

子宫内膜厚度多少最容易受孕?

子宫内膜厚,也是增生的表现,增生症的原因是子宫内膜受雌激素的持续作用诱发,而无孕素的拮抗作用发生的不同程度的增生性改变。针对很多高危因素,也可以治疗原发病,例如:无排卵、肥胖、多囊卵巢综合征、甲状腺功能性障碍、垂体瘤、高泌乳素血症、内分泌功能性肿瘤、肝肾功能损伤等等,另外还需要停用外源性雌激素,减少雌激素含量的饮食摄入等等。子宫内膜过薄、过厚都会降低子宫内膜容受性,影响胚胎着床。”

“听您说完,我才算是彻底明白了,我们女性当一个妈妈有多不容易,从前期备孕,就要充分重视子宫内膜的相关知识,谢谢您,胡大夫”许楠长叹一口气。

在这里,我也温馨提示广大女性朋友,一定要关注子宫内膜,关注女性健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