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工作为四十岁创业做准备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人生并不是四十才开始的,但是四十岁却是一生中最关键的时刻,所有顺逆、成败、得失都将在这个阶段扩大影响。

   

成功者九诫,是人生岁月中的重要指标,四十岁以前,不妨学而时习之,及早准备;四十岁以后,更应深切体会,作为借鉴。

    一、四十岁以前就应该把你这一行所需要的知识学好。这是因为第一,四十以后再学东西已经很难了。第二,经验证明,大部分的成功者在年过四十之后,都只是在找更好的方法,以运用他们已经知道的知识。四十岁以后,真正重要的乃是判断力--一种如何管理他人的触觉--以及一组合理的人生目标,而非基本的知识。

    基本知识都应在四十岁以前娴熟通晓。如果你是个成功者的话,四十以后你也不会有时间再去学这些东西。开夜车读书是二三十岁应做的事。

    二、最好能在四十岁以前就采取一种最适合自己、对你最有益的风格,你最好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对什么感到自在等,不管是穿衣服的方式、或者是日常工作的方法,或者只不过是一点点使你与他人有所不同的独特味道等等。

    到了四十岁,便应该是个已经完成自己特殊风格的人。你可以在二三十岁的时候实验自己的风格,然而到了四十岁的时候,在办公室里你不应该还听到有人问你:“这算啥名堂?”此外,不论男女,在事业进行中途若重新设计自己的仪容风格,都会予人极不稳定的感觉。要改就要早点改,建立风格之后就要坚定。如果你喜欢深灰色西装、条纹领带、吊带裤等,也没什么不好,你要把它们变成自己的注册商标。如果你喜欢早起,很好,把它变成你个性的一部分。在你四十岁以前,这些东西都应该成为你的辨认特征。

    三、你必须把自己的感情问题安排妥当--如果可能的话。

    如果你正在拼命迈向成功,能够在四十岁前把这些“风风雨雨的压力”抛开,是一件很有利的事。这不是说你在四十岁以后就不能离婚或“恋爱”。只不过当你在人生的阶梯上向上登攀的时候,生活快乐总比陷身于感情危机(这种事要耗掉很多的时间和精力)要有利得多。此外,不快乐会像疾病一样剥夺你对其他事情的兴趣。

    因此,如果你想离婚,请慧剑斩情丝,想结婚,就要当机立断。

    四、你要明白自己的弱点。

    到了四十岁,只有白痴才不知道不要跟自己的弱点过不去,也只有具虐待狂的人才会继续用自己的弱点来惩罚自己。不要在公众面前展示你的弱点,如果你不喜欢吃牡蛎,点菜的时候就不要只为了证明你敢吃而点它,以免出洋相。

    如果你不喜欢数字,就不要强迫自己接受牵涉到数字的工作,尽管待遇较好。五十岁以前就要找到你真正喜欢的工作,否则你会发现四十岁以后的那一二十年会很难过-─而且你也很可能毁了使你真正成功的机会。

    五、你应该知道自己的长处

    最好能在四十岁以前知道自己擅长于什么,了解那些你喜欢做的,而且做得比别人都好的事情种种。不管你是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四十岁以前你都应该了解自己是块什么料,特长何在等等。

    六、再没有比完全要依靠人家更令人气短不敢说不干就不干,不敢冒险换一个事业,深陷于目前的处境,无法自拔。

    你也许永远得不到一张安全网,然而人生中总有许多“不得不尔”的情况,在这些情况下最为适当的反应便是:“诸位仁兄,老子不干了!”如果你在当时无法说这句话,你以后会很痛恨自己(而且痛恨很久)。

    七、你应当成功地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如果你在四十岁以前没有建立一群朋友,你便有麻烦了。你必须建立自己的联系网络,这意味着你要支持他们的计划,倾听他们的问题,以便他们也能同样地对待你。

    八、你必须学到授权的方法。即使你目前还没有人可以让你“授权”,你也要开始想想这方面的事。一个不能授权的人倘若位居高职,将会发现自己宛如残障一般。最好在四十岁以前就要长于授权,所谓授权,即你要挑出合适的人,并且信任他们。

    许多人就是不能也不愿做这件事,到了四十岁就太迟了,授权便是成功的一半。

    九、你应该学到什么时候应该用嘴。不要说长道短,不要谈你的计划。要注意尽量把牌拿近一些,以免泄露底牌。毁于信口说话的事业比毁于任何其他原因的都还要多。

    在现实生活中,具有能为人保密的名声,远比“零售”风言风语所获得的肤浅人缘,更具有让人瞧得起的分量。你在事业中走得越远,这话便越真实。在高层管理圈内,保密是金口。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