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商:就是让你商品自由恋爱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个世界,始终会有一个平台提供给我们,其实还是有一些机会的,或者说是奇迹.

前两天写了一点自己的经历,收到了很多朋友的留言和询问,有支持的,有疑惑的,当然更有反对的,直接说我是阿里的托,非常感谢这些热心的朋友,你们的关注让我很感动,下午的时候,又有人问我:什么是网商?

或许我不能回答的很完美,或许我诠释的很粗糙,或许我的答案不能给你带来什么,但是我还是想告诉你:网商,就是让你的产品自由恋爱.

大家都知道,天时地利人和,是人人追求的东西,经商尤其如此,什么是天?对于商人来说,天就是和平的年代,就是繁荣的经济,就是风调雨顺的社会,追溯到历史,唐朝、前清无不说明着这个问题;什么是地?地就是你选择的窝,就是你心中的聚宝盆,任何一家开店铺的这些就是首先考虑的问题,所以古代的客栈也代表着当地的经济。

当历史发展到今天,电脑的广泛应用,互联网的普及,网商这个新生词也呼之而出,既然是经商,那么万变不离其宗,或者是说不过是换了一种交流的方式,扩大了交流的圈子而已。

这不由使我想起了婚姻。

在古代,全凭父母之约,媒人之言,所以经常看见的是表哥娶了表妹,周村的嫁进李村,这个说明什么呢?其实就是信息的闭塞,交流的局限的问题,简单点,就是一个信息的传递的问题,在那个时候,所有的信息来源全只媒婆一个人以及自己的熟人所组成的网络,所选择的范围也只有这样大,所以就形成当时的风格,但是你看今天,你数数你自己的朋友有多少?恐怕是把你的手指剁成肉沫也数不完。

其实这个就是信息的问题,今天的互联网,让信息流传的更快,普及的范围更宽广,交易的空间更自由,但是,做生意的过程始终是一样的:发布信息(让别人知道你有这样产品)→恰谈(包括报价、打样等)→合作(达成协议、下单生产),其实网络能提供的是什么?只是一个交流的平台而已,只是一个把距离缩短的工具而已,他让大家知道该从哪个地方获得自己的需求。或者比喻恶心点,就像你想嘘嘘了去洗手间一样。

网络,始终能提供的只是一个平台,一个虚拟化的办公环境,能为你最终赢来客户的,是你自己的产品,是你自己的服务,是你自身所决定的一切高度,早些年,网络还不是很盛行的时候,难道就没有工厂吗?难道就没有买卖发生吗?难道就没有交易达成吗?难道就没有创业的例子吗?

有的,不过是你不知道罢了,今天有了网络,不过是把这个信息传递的更快而已,所以你知道某某明星和谁约会了,谁谁谁又春光乍泄了,谁谁谁又有了二奶了。这些也是买卖,不过你是免费的享受了而已。此前黄页就是大家供求的最大平台,要买什么卖什么,大家都会去抱着黄页去翻,那时候怎么样呢?大量的交易在产生,现在有了网络怎么样呢?也同样是大量的交易再产生,难道那个时候有人说一句黄页有用,自己在黄页上做成了生意就是他们的托吗?为什么今天在网络上说自己做成了生意就是托了呢?

或许,是你们没有经历个这样的洗礼,没有享受到网络给你带来的快乐,没有从网络上接到过单,但是你问问其他的人,你去统计下,通过网络,一天有多少人达成交易,有多少人通过网络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既然如此,我只能祝愿你早日享受到网络带给你的快乐。

时常我们还听见一个很关键的词:人脉,今天,人脉同样重要,可是人脉的发展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今天,或许我们可以同一位仰慕许久的人一起喝咖啡,我们可以在欣赏樱花的同时享受加州的阳光,可以同时出现在悉尼和伦敦,网络,就是这样的方便和实用,每天我们都对着电脑和熟悉的陌生人打着交道,都在感受着不同人带给我们的不同感受,感受着不同地区对商品的不同需求,只要能满足彼此的需求,就可以达成一次交易。

那么,接到订单又有什么不可能的呢?

或许只能说是你的心态问题罢了,这个世界,还是有奇迹的,还是有机会的,如果可能,你不妨敞开自己的心扉,融入这个大平台当中,让你的产品好好的谈一次恋爱,下次,当你把你成功的喜悦同大家分享的时候,你就不会说我是阿里的托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