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老板梦走在招聘路上

80酷酷网    80kuku.com

  

  应届毕业生胡延平找工作的尝试从今年4月份就开始了,那时他才上大三,当大多同学觉得工作离他们还有些遥远的时候,小胡已经奔波在国际会展中心的招聘会现场,为了了解社会上各单位的用人形势,他从大三上学期就动手,“伪造”了一份毕业生求职简历,在简历中,他是以一个大四学生的身份出现的。

  胡延平是辽宁人,山东财政学院2001级的学生,学的是工商管理。凭着这份简历,小胡先后参加了一家印务公司、一家广告公司和一家汽车销售公司的面试,其中前两家都表示欢迎他前去工作,初试身手的小胡心里有了底,回绝了用人单位后,安心地回到教室上课。这一次出手,他只花了几十元做简历的钱,由于招聘会大多在周末举行,他清楚地记着自己只逃过一次课。

  上了大四后,同学们对招聘信息的关注空前高涨,胡延平也是时时到网上查找信息。今年10月份泉城广场的招聘会、11月上旬科技馆的招聘会他都去过,但用人单位多要求有工作经验,适合应届毕业生的职位并不多,两场招聘会,他只投出去1份简历。

  11月25日,胡延平坐上了去温州的火车,在温州前后呆了12天,花了他1700元,接近他一个学期的生活费,但他觉得很值。在他去温州的时候,济南的招聘会也在进行,小胡放弃了这个机会,他的梦想是自己创业,与济南以国企、事业单位为主的招聘会相比,在温州参加以民企为主的招聘会可能更适合他,他要进民企学习创业的经验和本领。一天的招聘会很快过去了,接下来的等待是很漫长的,在经历了孤独、无助的滋味后,他开始接到面试通知。他说,在不断的面试中,他又经历了希望和喜悦的滋味。

  在思考了很久后,小胡又透露了另一个去温州的理由:他所在的学校名气不是很大,他去温州就是为了看看自己学校的学生在那里能否找到工作。

  在去一家网络公司面试的时候,他和其他3位应聘者被工作人员告知经理不在,要等一会儿。其实招聘方的经理正混在工作人员里面,暗中对他们进行着观察。在接下来的半个小时里,胡延平以得体的表现赢得了经理的青睐。尽管如此,招聘经理“现身”的时候带给他的震动还是不小的。处处都是考场,考验无处不在,这就是收获。

  尽管他获得了两个工作机会,但却无法满足对方马上工作的要求,他要回来考试。虽然失去了机会,但小胡说自己有了很大的信心,年后那边再有招聘会的时候,他还是会过去的。他的心里一直在憧憬着,有一天他要拥有自己的企业,他要成为自己的“老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