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实习脚踩多只船 提高就业命中率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尽管暑假酷暑难耐,但金融危机带来的就业寒意,仍让准毕业生感到焦虑。这个暑假,不少即将升入大四的学生同时打两三份实习工,用以积累求职经验、扩大求职命中率。

  暑假刚开始,本市东北片区某大学新闻系大三学生小张的日程就排得满满的:每周一、三、五去培训公司做实习策划,周二、周四去某都市报实习,偶尔在周末还会有其他不定时的兼职,小张戏称自己是“脚踩多只船”。

  问及为何同时做两份实习,小张告诉记者,“现在工作难找,多积累一些经验,让简历好看一些,而且很多工作都是在实习中找到的,多一份实习,就多一分找到工作的机会。”小张说,身边有不少同学都跟自己一样,在暑假同时做两份甚至多份实习。在他们看来,开学后就将加入新一轮的求职大军,多做几份实习,无疑增加了求职的砝码和命中率。

  向阳生涯首席职业规划师洪向阳认为,“大学生可以在多份实习的积累中探索今后的职业方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