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出游最佳城市排行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年十一黄金周,杭州人留在本地过节的多了,但是全国各地爱好出行的人们更多地把杭州当成了心目中最佳目的地。

    最近,爱游旅游网发布的2006年十一出游排名上,在十一出游50大都市排名中,杭州位居第三,仅次于北京和上海;在30大旅游线路排名里,杭州(浙北)线排在第六位,推荐的特色景点中包括了西湖以及千岛湖、富春江、新安江、天目山等周边景点。同时,温州、宁波、绍兴、嘉兴、金华等浙江城市在十一出游50大都市排名中独占六席,占所有城市总量的12%,风头盖过了有5个城市入选的山东省和有4个城市入选的广东省。

    这份排名的数据以为期三个月的网民调查为基础,评分科目为游玩、人气、美食娱乐、便捷、消费五个单项,其中游玩和人气占到了最大比重。而在携程旅行网以游客查询点击率统计发布的十一出游目的地排名上,杭州更是在“特色主题榜”和“红火人气榜”上都排到了第二名,“特色主题榜”的名气仅次于北京,“红火人气榜“的排名仅次于三亚。

    金秋时节的江南风景是网友们青睐杭州的最好理由。在携程网的“特色排名”上,北京的推荐理由是“在国庆时候去北京看升国旗”;而紧随其后的杭州,其理由就是“西湖氤氲,秋天的江南很幽雅”。

    “杭州的金秋时节是醉人的,连空气中都弥漫着淡淡的桂花香气,好似在幻境中漂游,这个时节的西溪國家湿地公园内的成片芦苇也都开花了,那个意境简直没得说啊……”在携程网上,一位网友以诗意的笔调写出了到杭州旅游的理由。

    据杭州假日办统计,黄金周第一天,杭州市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96.50万人次,京杭大运河一期改造工程昨天正式竣工,壮美的运河景观接待了11.32万人次的游客和市民,大规模整治后新推出的灵隐景区则接待了2.21万人次的游客。

    除了美景之外,美食也成了很多人向往杭州的原因之一。“我们明天晚上7点钟到杭州,先订张桌子,”昨天,张生记总台的接线员接了不少外地打来的订餐电话。很多从北京、上海来杭州的游客,喜欢在出发前就预订好餐位。楼外楼餐厅推掉了黄金周内的多单婚宴,专心为慕名而来的游客们服务。在满觉陇风景区的餐厅古杭薰风阁里,一半以上是来赏桂用餐的上海等外省市客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