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才是民有、民治、民享的教育?(民有民治民享)

80酷酷网    80kuku.com

民有民治民享(什么才是民有、民治、民享的教育?

#新父母晨诵#(对话陶行知)

什么才是民有、民治、民享的教育?

12月25日 各尽所能,各学所需,各教所知,各得其所的教育

今后的新教育,必定达到各尽所能,各学所需,各教所知,各得其所的理想,才算是民有、民治、民享的教育成了功。(《陶行知全集》第11卷,第671页)
萤火虫新语

主持:朱永新

民有的教育,应该是属于每个人的教育;民治的教育,应该是每个人都参与的教育;民享的教育,应该是每个人都百思特网享有的教育。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各尽所能,各学所需,各教所知,各得其所”。各尽所能,就是要把每个人的能力、能量充分发挥出来;各学所需,就是要让每个人学习自己最感兴趣、最需要的内容;各教所知,就是要充分发挥教师的优势,把每个人最擅长的知识和能力百思特网教给学生;各得其所,就是教学过程要让教师和学生都能够得到成长,都能够享受教学的过程。在工业化的时代,陶行知先生就能够有信息化时代的思维,就能够充分考百思特网虑个性化的教育,这的确是难能可贵的。这也是他的“新教育”的理想。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